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待君归兮(八)

#忘羡# #魔道祖师# #ABO#
*忘羡古代,设定:私塾先生蓝x酒馆老板羡。
*感谢夕烧太太借我用忘羡入雪逢春ABO设定的名称:Alpha—乾元,Omega—坤泽,Beat—中庸,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温苑设定是个小孩子。
*请大家自行避雷。
——————————————————
我!!终于从!期末考试的魔爪中逃出!迎来了暑假的怀抱!!
————————————————
    玄色的衣袂顺着榕树粗壮的枝干垂落,于微风中轻轻飘起。

    魏无羡惬意地倚在枝干上,漆黑色的笛子别于腰间,鲜红的流苏于笛子末端垂着,他偏过头,看到自家二哥哥推开客栈木门走出,如琉璃般的眸子此时恰巧望向树干上的他。

    他向前一倾身子,一跃恰好稳稳地站在那人面前。

    “含光君,昨晚睡得如何?”魏无羡嘴角微微上扬,三两步上前快速于他脸颊落上一吻,蓝湛愣了愣,片刻过后,道“不知羞。”望向魏无羡的眸中却尽显温柔。

    “昨晚蓝二公子已经与我双修为道侣,这事也要羞一羞?”魏无羡好笑道,想了想“不过若是你叔父知道你在外已与我私定终身,怕是...”

    蓝湛伸手将他轻轻往自己怀里一带,于他耳边道“日后我自会向我叔父道明。”

    “嗯,心悦你,蓝湛~”

    “我也是。”

    微风拂过树梢,日光如纱般轻柔地散落在村庄贫瘠的道路上,却是为往常的诡异添了一分柔和。

    “那天问灵后得知什么了吗?”魏无羡与蓝氏并肩走上去往财主家的道路上。

    “嗯,作祟的恶灵正与财主有关。”蓝湛道。

    “那金屋藏娇?”魏无羡问。

    “正是。”蓝湛推开财主院中的篱笆门,虽是轻轻一推,那门便发出有年代感的响声。

    “那与槐树有什么关系?村民把什么事情都归到槐树上也太诡异了。”魏无羡道。

    “另有其因。”蓝湛紧了紧魏无羡的手。

    “二哥哥....”魏无羡扭头向那人眨眨眼睛,“你说这件事结束后,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山下酒馆有温宁看着,我没事回去看看,平时陪着你教书,怎么样?”

    他的笑容如三月的春风,夹杂着丝丝甜蜜,轻轻吹进蓝湛心中。

    “好。”一字即为一诺。

    那具少女的尸体依然安静的“躺”在房顶的暗格中,那副白皙无暇的皮肤,如同一颗未经磨损的美玉,她的红唇如烟霞般鲜艳,更衬托脸庞白皙,若此时她不是一具尸体,可想一定是一位美目流盼的女子。

    “汞。”蓝湛淡淡道,他将忘机琴拿出,手指已抚上了琴弦。

    “嗯,汞是能让尸体保存完好,不错。”魏无羡点了点头“不过...如今没什么思绪,共情吧。”

    他看了看上方正直花信年华的少女,闭上双目。

    不知不觉中他猛的睁开双眼,看到的是一片刺眼的阳光。

    这应该就是她的过去了,魏无羡想到。

    “怀怀...你娘的病...”苍老的声音从右边幽幽传来。

    怀怀大概就是这名少女的名字了。

    “我娘...”少女面露难色,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

    “我们怀怀,什么都好,只是你娘啊多病多难。”右边几位妇女一个个摇着头,嘴里念念叨叨着什么,脸上的皱纹如同一个个干瘪粗糙的核桃,随着表情的更改愈发深刻。

    魏无羡明显感到怀怀的嘴张了张,想要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最后转为低眉顺眼的沉默,任凭她们讨论。

    魏无羡疑惑,这富商家的女儿就这么不被待见?

    忽然一个不留神感到自己左臂被人不怀好意撞了一下,一个不稳便将原本抱在怀中的东西掉下了地上。

    那是一个精致的木盆,掉于地上时顺带着里面几件刚洗好的纱衣顺着滑了出来。

    “这姑娘,真是...”刚刚撞了怀怀的妇女回头看了一眼怀怀,不忘腾出一只手狠狠扯了扯她垂在胸前的辫子“长得这么好看,不中用。”说完后便暗自笑着回到群体中,嘴里念念叨叨着走远,魏无羡从她们口中听到了几个零星的词汇“宁怀” “家母”“疯子”之类。

    真是越来越不懂,为什么要和一个小姑娘计较?

    宁怀蹲下身,捡起地上已粘上尘土的衣物,轻轻抖了抖放回木盆中,看着远去的人群叹了一口气,抱起木盆哼着一段小曲向前小步走去。

    直到那富商所住的院子重新出现在他视野中。

    那是一所被精致打理过的院子,墙边盛开着小野花,土地上栽满了果蔬与嫩草,正是春日好景色,温暖又安静,阳光更是刺眼的灿烂。

    宁怀伸出手在裙子上擦了擦,推开那扇门,轻快的跑进自家院中,将手上的木盆放在墙角,端起原本放在桌子上的小碗饮了几口水,用手背随意摸了摸嘴角的水痕便走进屋中。

    “娘,你今日怎么样?”宁怀走到床边,拉起床上那只苍老的手,亲昵地放到脸颊旁。

    床上的女人面容蜡黄,让人一眼便想起四字:饱经风霜,见到自己的女儿,她尽力想嘴角扯出一个笑容,她拍了拍宁怀的肩,道“娘没事...只不过你爹很久没有回来了...那个槐树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吗?...去后院看看吧。”

    宁怀应了一声,起身走到后院。

    那时的槐树甚是繁茂,丝丝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映出一片片斑驳与绿荫,黄白色的小花不经意间坠落,融入那一片斑斓。

    如此光景,不敢料岁月无常。

    魏无羡只感觉宁怀的视线想偏移,但是又不敢,她盯着树梢发呆。

    “你是谁。”三字如同撕破宁静的利刃,宁怀心间仿佛被银针刺了一下,她木讷的回头对上家母疑惑的神情。

    魏无羡想到方才对宁怀母亲的议论,这样就可以解释了,她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家父又常年不在家。

    之后的场景犹如走马观花般一幕幕在眼前略过,父亲的惨死,母亲的绝望。

    以及当神智不清时宁怀的母亲极度怀疑是宁怀将富商杀害,直到阴差阳错看到一封宁怀的信笺,便一口咬定她罪无可恕。

    以及后来,宁怀母亲将宁怀暗中投毒,死后将她的尸体灌上汞藏于自家暗层中。

    约是经年后,村庄便开始没落。

    “魏婴,魏婴。”

    直到渐渐嗅到那人身上的檀香,魏无羡便感心安,蓝湛一脸关切的模样越是勾起他恶作剧的想法,魏无羡将脸凑上前,几欲要吻到他时,又迅速将两个人之间拉开了一段距离。

    蓝湛手迅速探到他腰间,紧紧的将他带到怀里,于他唇上落下一吻。

    “二哥哥别急呀,这件事情很简单,就简单平复下邪祟让尸体入土为安,再将那充满怨气的槐树稍作净化即可...我们解决了回去再办事也不迟...”魏无羡道。

    蓝湛微微颔首,道:“嗯,早点回去,办事。”

评论(19)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