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待君归兮(九)

#忘羡# #魔道祖师# #ABO#
*忘羡古代,设定:私塾先生蓝x酒馆老板羡。
*感谢夕烧太太借我用忘羡入雪逢春ABO设定的名称:Alpha—乾元,Omega—坤泽,Beat—中庸,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温苑设定是个小孩子。
*请大家自行避雷。
——————————————————
(づ ̄3 ̄)づ
——————————————
    清晨,云深不知处弥漫着如纱似的薄雾,窗外玉兰花舒展着如白玉雕刻的花瓣,于艳阳下安静的开放着,几只雪白的兔子在树下紧挨成白花花的一团小憩。

    静室内弥漫着淡淡的檀香,香炉摆放在案上散发出一缕将要燃尽的烟,而香炉旁边置着一只食盒,是蓝湛走前留下的。

    正熟睡的魏无羡在床上滚了一圈,正当要翻到床下时赶快又翻了回来,他突然意识到不对,闭着眼睛用手在床的另一边拍了拍,意识到没有摸到蓝湛时猛然坐起来睁开眼睛。

    他半搭着那件刚洗好的白衣走到静室窗边推开窗,一缕阳光就这么猛的照射进来映的人不自觉眯起了眼睛。

    向下看去原本几只小憩的兔子已经清醒,几只毛茸茸的团子在草地上追赶着。

    二哥哥应该已经到私塾了。魏无羡想。

    正当他百无聊赖准备到静室外边玩蓝湛的兔子时,目光却先被案上的食盒吸引,食盒的味道慢慢覆盖住静室的檀香味,不得不让人垂涎。

    魏无羡喉结动了动,打开食盒便看到一片红红火火,那是蓝湛起早下山专门为他买的,全部都是魏无羡平日里最爱吃的。

    “二哥哥我爱死你啦!!!”

    窗前草地上的兔子们仿佛听到了哪里传来的响声,一个个抬起脑袋,耳朵竖起抖了抖,见并没有什么威胁到他们吃草的举动后,一个个又重新趴回了草地。

    魏无羡将一碟碟菜肴的从食盒中摆到桌子上,取出一双象牙白的筷子横置在碟子上,再拿出一只酒碗斟满天子笑,看着一桌的成果自顾自满意的点了点头。

    “嗯,很好,正是我想要的,二哥哥,不错不错!没想到我在云深不知处也有伙食好的一天。”提到含光君三字他嘴角不自觉微微勾起,说着,便将筷子伸向其中一碟中。

    谁知,当入口的第一筷便引起来一场翻天覆地的不适感。

    凡是肉菜通通都是腥的。

    “都馊了。”魏无羡端起酒碗,想将天子笑一饮而尽,谁知刚闻到酒味便把之前所喝的吐了出来。

    怎么回事?他将肉菜辣菜通通放回了食盒,只有那一碟大白菜让他觉得清爽可口,可是......难不成他之前一直嘲讽云深不知处饭菜清汤淡水也能让他回味吗?还是云深不知处有什么祖传阵法,让人能与蓝氏的习惯同化?

    甚至让魏无羡连酒都不喝了??

    虽然他心里特别想吃蓝湛为他精心赶早买的早餐,但是自觉食欲不振的魏无羡只好看着那个食盒,喝了几口清茶,便去翻箱倒柜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让自己打发时间的东西。

    当翻开蓝湛柜子那一刻他提前做好了心里准备看各种规规矩矩摆放的笔墨纸砚,古籍与各种蓝氏家史。

    他从中随机抽出一本,知道自己静不下心看书,便开始胡乱翻着书页,当他翻到某一页时,一张巴掌大的小纸片从书中悠悠飘到了木质案上。

    哈哈哈哈这是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含光君还会画自己的小人像哈哈哈哈哈哈?...?

    捏住那张纸片的手指不可察觉地抖了抖,“等等...这个...好像不是蓝湛画自画像的...而是自己画的蓝湛啊!!”

    魏无羡眉眼一弯,透露尽是风流“啊...可能是自己不小心掉出来的...结果被蓝湛捡到了....嗯...好啊,私藏画像.....等自家二哥哥回来可要好好说教一番。”他将画挡住窗外的阳光看了两眼,心里暗暗夸赞了一番自己画工了得便将画收回口袋里。

    当他正起身,打算到静室外边玩蓝湛的兔子时,那一阵反胃的酸楚感又再次涌上喉头。

    这下好了,不知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但是好想念师姐的莲藕排骨汤。

    “羡....魏前辈。”

    魏无羡寻声从窗户外望去,不远看到蓝思追提着一筐胡萝卜走来。

    自从温情离开后,也是快一年没见过蓝思追了,原本还是一个每天跟着自己,抱着自己大腿一起去溪边钓鱼的孩子,在蓝湛数月的教导下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五官也张开了,初有些成为少年的英气。

    蓝思追原本是按时来喂兔子,不料刚巧看到静室窗户没关,魏无羡眉头锁紧一脸难受的模样。

    魏无羡看到许久不见的温苑,一高兴便忘了云深不知处的规矩,抬腿整个人从静室的窗户里轻盈地翻出来,于玉兰花枝上稳稳跃下站到草地上,玉兰花的花瓣被这么一抖动纷纷扬扬掉下了好几瓣。

    谁知道就这一点小动作又引得自己肚子一阵难受,他勉强牵起一个笑容“好久不见啊,思追。”

    蓝思追目睹了魏无羡翻窗户的全过程,道“魏前辈,方才的举动....”

    “你这孩子,被含光君带久了快和他一样了。”魏无羡走上前伸出手指轻轻敲了敲他的头顶,“在云深不知处感觉怎么样?”

    蓝思追点了点头“我很好,魏前辈不必担心,不过有时还是会想念温宁哥哥。”

    “有没有想我?”魏无羡笑了笑,伸手从筐中取出一根胡萝卜丢到草地上,几只雪白的兔子抬头见有食物,立马蹬着后腿一跳一跳地跑了过来。

    “也想魏前辈。”蓝思追道。

    “你这孩子,还学会安慰人啦?”魏无羡道。

    “思追所言属实。”蓝思追坚定道。

    魏无羡盯着他额前与蓝湛一模一样的云纹抹额出神,嗯...雅正,真不愧是自家男人给带出来的。

    “思追,你家...不对,我家含光君你见了吗?”魏无羡问。

    蓝思追思索片刻,道“嗯,见了,但是一大早便被蓝老先生带去谈话了,很严厉的样子。”

    蓝老先生指的便是蓝湛的叔父蓝启仁了,老先生是对他的尊称。

   魏无羡心中一沉,说起严厉的谈话,现下的话题无非是一向做事有分寸有把握的含光君未经家人同意便和魏无羡私自结为道侣有关。

    看来蓝湛接下来一个月要把自己藏严实了。魏无羡摇摇头,心里暗暗为蓝湛捏了一把汗。

    “真开心魏前辈和含光君能走到现在。”蓝思追微笑,如从前一样的笑容。

    看到这笑容魏无羡恍若看到了蓝思追的身影与过去温苑的影子在时空中重叠。

    “思追呀,我现在要到山下看看酒馆,你和我一起吗?”魏无羡问。

    蓝思追摇了摇头“不了,魏前辈,虽然很想去但是思追过后还有功课。”

    魏无羡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蓝湛如果找我记得跟他说一声啊。”他走远后回头不忘给蓝思追挥了挥手,这才出了云深不知处。

    “温宁!上坛酒!”魏无羡大大咧咧推开店门,环顾周围,见到酒馆里有几个面熟的常客在喝酒,便在他们隔壁坐下。

    温宁拍了拍漆黑酒坛上的灰,放到魏无羡面前的桌子上,拿出一只酒碗帮他斟满。

    “公子。”温宁为他斟满酒后便站到一边。

    “来啊,一起喝。”魏无羡冲他招了招手,一边说着他这几月的经历,一边说着云深不知处伙食种种,最后加了句“还是最怀念自己的酒。”

    魏无羡手指摩挲着那只酒碗,端起来看了看,然后一饮而尽,只可惜结果却是全部吐了出来,邻座的几个人纷纷侧首看过来。

    “魏掌柜今儿是怎么了?不是过去酒量还挺大的吗?”

    “没事没事,胃不好,胃不好。”魏无羡连忙捂嘴咳了咳。

    “公子...你这样...”温宁低下头,脸红了红。

    “什么?有事说。”魏无羡开始怀疑温宁最近酿酒的配方是否出了差错。

    “你这样...很像过去在温家时,温苑他娘亲怀他时候的样子。”温宁声音慢慢变小。

    “怎么可能?!”魏无羡脸色变了变,不过...上次和蓝湛双修过后...基本上隔几天就会双修一次...而且没有做过任何措施。

    “我要当爹了....?”魏无羡小声自言自语。

    “公子..怎么了?”温宁抬头看了看魏无羡。

    “温宁,好好看店,我要回云深不知处了!”魏无羡抱起一坛酒,冲出店铺,留下温宁略有些狐疑的目光。

评论(9)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