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待君归兮(十一)

#忘羡# #魔道祖师# #ABO#
*忘羡古代,设定:私塾先生蓝x酒馆老板羡。
*感谢夕烧太太借我用忘羡入雪逢春ABO设定的名称:Alpha—乾元,Omega—坤泽,Beat—中庸,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温苑设定是个小孩子。
*请大家自行避雷。
——————————————————
    俊朗的少年站在一个包子铺旁,将几两碎银置在桌子上,右手接过两只热腾腾的包子。

    “小郎君,这笛子不错啊。”包子铺旁摆着一个卖枇杷的摊,摊主是一个女子,手持扇子轻轻扇着风,转过眼眸注意到别在魏无羡腰间的漆黑色笛子,笛尾鲜红的流苏与黑色应和着,却不显得突兀。

    当那少女看到魏无羡明俊的脸庞,低低地笑着,转手从那装满枇杷的筐中取出一只圆溜溜的枇杷扔给魏无羡。

    “谢谢!”魏无羡抬手接过,“姐姐真是心肠好,下次一定来你这买,买很多。”

    看着魏无羡的笑容,那女子更是笑容灿烂“好好好,小郎君真是生的俊俏。”

    魏无羡笑道“那姐姐,你知道这儿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她将扇子一掩面,道“当然,你看,街对面就有个说书的,说的还不错,人都往那边过了。”随后,她用扇子指了指正蜂蛹而上的人群。

    “谢谢姐姐啦!”魏无羡拱了拱手,转身便离开了。

    女子对魏无羡的身影盯了好久,叹了口气,带着笑意地摇了摇头。

    “乖啊,我们很快就回去。”魏无羡将手掌覆在并不明显隆起的小腹上。

    他挤着人群找了个较偏靠后的位置坐下,环顾四周各种年龄段的人都有,说书的是一个中年男人,慢悠悠的拿着惊堂木走到最前方的木桌后面。

    “上回,我们提到了姑苏蓝氏,今天我们来说说这个当今赫赫有名的蓝氏双璧。”他惊堂木一拍,提到蓝氏双璧时坐下的许多妙龄少女开始集中注意力,并互相吃吃的笑着。

    魏无羡心中道:连这里都能听到有关自家男人的消息啊,不错不错,含光君威武。

    “蓝曦臣,泽芜君,蓝氏双璧之一,据说接触过他的人都说他温文尔雅,待人如沐春风般温柔,当真是雅士。”说到这里,先生拱了拱手,话题一转“他的弟弟,含光君蓝湛,严于律己,我们都知道他逢乱必出,真不愧是蓝氏双璧之一,只不过,近日来并没有出现,而是留在云深不知处教书,为什么呢......”说到这里,他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怎么了?”  “倒是说啊。”  “怎么不说了?”台下的少女们纷纷嗔怪道卡在了精彩的地方。

    “诶,这可不是我不说了,而是我说出来怕各位姑娘要心碎了。”先生摇了摇头。

    说什么书,敢情这里是聊八卦的?魏无羡心想。

    “这,传言道,含光君早已有心上人,并且两人举案齐眉,并且传言两人已经多日没有迈出云深不知处一步。”先生一本正经道。

    “诶诶,那含光君心上人到底长什么样啊?”魏无羡举手站起来好奇道。

    说书先生一笑,“哟,没想到含光君魅力无穷,惹得这么一个俊俏的小郎君也好奇?嗯....据说他心上人....”之后那人便说出来万千种描述女子美丽端庄的词语,什么婀娜多姿体态丰盈媚眼如丝,魏无羡自行想象了下自己这副模样不禁打了个寒战。

    恐怖,太恐怖。

    魏无羡笑呵呵地牵了牵嘴角,欲坐下时却看到周围人都在看向自己。

    魏无羡:? 。我脸上有东西?

    他突然感到自己左肩头沉下去一个重量,扭头看过去左肩搭上一只白皙且骨节分明的手,顺着那只手向后看,一下便对上了那双清澈且浅淡如琉璃般的眸子,颇有几分无奈。

    “哟,含光君,这不是,正说你呢。”魏无羡道。

    回头一看,那说书的已经收拾东西赶紧走人了,倒是周围一些大姑娘看到含光君真人纷纷都含笑着往这里瞄。

    “跟我回去。”蓝湛拉起魏无羡的手道。

    “别吧,他们正说着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在云深不知处私藏小娇妻什么的,正听着呢。”魏无羡勾起嘴角。

    蓝湛听到小娇妻那三字后眉间不可察觉地抽了抽,“不正经。”

    “好了好了,刚才是不是到处找我呀?”魏无羡看了看即将散完的群众道。

    蓝湛盯着他看了一会,摇摇头。

   原本今天蓝湛忙里抽闲想陪魏无羡到市井上散散心,正当魏无羡让他买一些草药时,一转眼便不见了魏无羡,直到附近一个卖枇杷的女子和他说明了魏无羡去向他才到这里找到。

    “那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吧,自从有了小家伙后身体真是太累了,不如从前喽。”魏无羡将手心覆上小腹“等你出来,可得让你爹好好说教说教你。”

    “很难受吗?”蓝湛握住他的手,眸中满是关心。

    “......其实还好,二哥哥不用太担心啦。”魏无羡对上他的视线“不过....你要给我做好吃的补偿我!”

    “嗯,想吃什么。”蓝湛拉着他,两人转身走上去往云深不知处的路途。

    “二哥哥在问我想吃什么还是他想吃什么呢?”魏无羡问。

    蓝湛侧首看了看他,无奈摇摇头,随后嘴角竟漾出一个向上扬起的弧度,如同晴光映雪般的笑容就这么被魏无羡轻易捕捉到了。

    而魏无羡于他清澈的眸中却看到了对自己独有的无比温柔。

   好看。魏无羡看着那抹未消散的笑容心念道。

    这条通往云深不知处的小路原本来往的人就不多,再加上近来附近并无邪祟出没,倒是少有的平静,直通云深不知处的整条路远远看上去就便只剩蓝湛与魏无羡二人了。

    “来来来,给你说个事。”魏无羡冲蓝湛眨眨眼睛,示意他靠自己近一点。

    当蓝湛正打算凑上前时,却先被魏无羡双手环住了脖子,他缓缓挨近蓝湛的脸庞,薄唇欲贴上,两人只能感受到对方微微呼出的热气。

    魏无羡抬眸,看着近在咫尺的蓝湛,与他安静的面庞,心尖莫名一动。

    “二哥哥...你这样,我真是爱死你了。”他在蓝湛耳边低语,看着他逐渐发粉的耳垂心中窃喜。

    正当他手指轻轻摩挲上蓝湛额前一尘不染的抹额时,却感觉背后环住自己的那双手更用力的抱紧了自己些。

    “我也是。”蓝湛的声音依旧是沉稳的,但殊不知在这平稳的语调中包含了多少他的心情。

    “嗯,那你今后要对我更好,比以前还要好!知道不?”魏无羡笑着在他薄唇上如蜻蜓点水般轻轻啄了一下。

    这个小动作如小猫的爪子在蓝湛心间轻轻挠了一下。

    “二哥哥,你孩子说他想让爹爹带他回家了,我们赶快回去吧。”魏无羡道。

    “嗯,是我们的孩子。”

评论(8)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