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待君归兮(十四)【完结】

#忘羡# #魔道祖师# #ABO#
*忘羡古代,设定:私塾先生蓝x酒馆老板羡。
*感谢夕烧太太借我用忘羡入雪逢春ABO设定的名称:Alpha—乾元,Omega—坤泽,Beat—中庸,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温苑设定是个小孩子。
*请大家自行避雷。
————————————————
    蓝湛看了看身旁的魏无羡,将他几欲从身上滑落的墨色斗篷重新披在他身上。

    魏无羡似乎看出了他的顾虑,握住那双正在为自己披斗篷的双手。

    意识到这一举动,蓝湛的眸中有浮光掠过,将视线由他的斗篷移到他那双正隐约含着笑意的双眸上。

    “二哥哥,你放心好了,家宴我能撑过去的。”魏无羡笑嘻嘻道,他覆上自己隆起的小腹道“但是你可不能折腾我啊,你要是折腾我的话,等你出来让你爹爹好好教训你一顿,是吧蓝湛。”

    蓝湛唇边含着笑意,略显无奈摇了摇头。

    这时身旁恰好有不少蓝氏门生走过,每一位门生看到这一幕都是匆匆向含光君颔首问好,便赶紧快步走到厅内赴家宴。

    魏无羡转头看了看门生心里奇怪道:真是奇怪,云深不知处这么冷的天,他们也只是多加了一个素色斗篷....真是一年四季披麻戴孝啊...

    “我们进去吧。”蓝湛将魏无羡带到怀里,扶着他腰一侧道。

    “嗯,走吧走吧。”

    姑苏蓝氏的家宴说到底魏无羡已经参加过好几回,每次都如出一撤,蓝曦臣与蓝启仁开始讲讲话,在座的门生个个披麻戴孝正襟危坐一言不发,再低头看着面前食案上的清汤寡水,还有一小碗颜色稀奇味道也稀奇的汤药,魏无羡每次都迷迷糊糊过一半,身体便不自觉往身旁蓝湛身上靠,加上这一个月魏无羡肚子里的小家伙有时候也不老实,魏无羡自己也怕开到一半自己突然对蓝湛说一句:他在踢我胃。

    在蓝曦臣开始讲话时,魏无羡的目光一直游离在蓝湛与对面各位门生上,他一个一个看过去时,目光停留在蓝思追身上:嗯...长大了,气质,竟然有几分像蓝湛...想到这,他转眼看了眼蓝湛,想到蓝思追长大后和蓝湛举止谈话一模一样,对其他人搬出蓝氏家规,这怎么和几年前那个抱着自己大腿喊自己羡哥哥的小朋友不太一样,不由得好笑起来。

    蓝湛看到魏无羡在憋笑,视线不动声色的向他偏移过来几分。

    魏无羡意识到自家二哥哥在看他,立马恢复了一个正经的表情,端起面前的小碗装作喝了一小口,他看了眼蓝湛面前食案上摆放的和自己的略显不同。

    或许是蓝曦臣清楚自己身体状况,特地吩咐安排的,虽然依旧是清汤寡水,但是自己的伙食看起来比其他人略有油水,那碗蓝湛面前苦不堪言的汤药也没有出现在魏无羡面前食案上。

    魏无羡嘴角弯出一个弧度,手悄悄地探到蓝湛手上,不动声色的拍了拍。

    见蓝湛眉间抽了抽,魏无羡心里乐了,本想着再一道他腰上搞搞恶作剧,却先听到了蓝启仁那边传来一声极为严厉的咳嗽声,这一声不仅让魏无羡立马将手收回,恢复正襟危坐,而且使对面几个正在走神的门生立马一个激灵。

    蓝曦臣微微抬眸,正注意到这一幕,斟酌片刻开口“魏公子近来身体可好?”

    那几个原本精神游离状的门生立马目光便往蓝曦臣与魏无羡二人聚集。

    “谢泽芜君关心,近来都好。”魏无羡道。

    “那边好,魏公子如果感到身体不舒服,不必勉强,大可和忘机一起先行回去。”蓝曦臣道。

    魏无羡看了看蓝湛,蓝湛向他微微颔首,起身道“谢兄长关心,忘机与魏婴先告辞。”

    蓝启仁听到这一句话,本想厉声打断,但想了想魏无羡的身体现状,终是没有说话,瞪着两人相互搀扶着远去的身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山羊须吹起。

    夜幕将至,繁星渐褪。

    回静室的道路是云深不知处内一条幽静的小道,小路上并无过多的装饰,周围被竹林所环绕,倒是让人感到别有洞天。

    原本就被蓝湛搂住腰的魏无羡又向他怀里靠了靠,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檀香,附在他耳边低声念着二哥哥,看着蓝湛渐渐发粉的耳根舔了舔嘴唇。

    “怎么了?”蓝湛浅淡如琉璃般的眸子看向他,在这月色下似乎也盛满了月光,柔和清澈。

    “嗯...我在想,那时的小蓝湛,如果他知道几年后会和那日他抓住翻墙偷酒喝的魏婴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呢?”魏无羡垂眸看了眼自己隆起的小腹道。

    等了一小会没有听到那人的回复,猛然一抬眸却看到蓝湛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从未转移。

    “那时的他会很开心。”蓝湛道。

    魏无羡听到后眼睛微微放大,张了张嘴不可置信道“含光君!没想到你那么小就......呀呀呀,这要当时被蓝老先生知道可怎么办呀,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大白菜被魏婴啃了,诶,要心疼咯。”

    蓝湛闻言,又将他往自己怀中带了带“只要你。”

    “什么?”魏无羡贴得更近了些,与他耳鬓厮磨。

    “此生,只与你朝暮共度。”蓝湛温声道。

    “嗯.....不过以后可能要多加一个啦。”魏无羡手指划过他平整的抹额,摩挲着上面勾勒精致的云纹。

    迎上蓝湛有些疑惑的目光,魏无羡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颊,握住蓝湛手放在隆起的小腹上,软声道“还要加一个,他会叫你爹爹。”

    映着月光,他清楚看到蓝湛嘴角有一抹浅浅的笑意,如同春日中的积雪消融。

    “那小家伙出来后,我教他爬墙偷酒,你教他诗书礼易,怎么样?听起来不错吧。”

    “嗯挺好的。”

    “对了,蓝湛,那我万一有一天和过去一样,突然消失了怎么办?”这句话本是魏无羡无心出口的,蓝湛却加重了些握住他手的力道。

    “我便放下一切,寻你踪迹。”须臾片刻,蓝湛淡声道。

    “好啦好啦,开玩笑的,二哥哥,来亲一个。”由于身体原因,他艰难的凑到蓝湛唇边,落下一吻,谁知他却一揽自己的腰,将自己轻松打横抱起。

    “二...二哥哥...这不是快到静室了吗?”魏无羡原本想着蓝湛会回亲过来,却没想到他直接一下将自己抱在怀里,又想着现在离静室直线距离不过两百米,好笑道。

    蓝湛看了眼怀中的人,道“路不平。”

    魏无羡在他怀中,指尖划过他衣领勾勒的纹路,抬头看着蓝湛棱角分明的侧颜,微笑低声道“....真好。”

    你可知上元佳节举了花灯,清风鉴水画了江南,烟雨落下,岁暮缱绻,唯一人尔,不负相思。

【正文完】
————————————
待君归兮算是完结啦,....有人想看番外嘛?想看的留言好啦,谢谢这几个月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不管三次元发生了什么你们都在默默支持,感动!爱你们qwq!另外新文已经构思好了,等我一周回来发新文?透露一下是忘羡现代paro√

评论(20)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