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姻缘签【十六】

*忘羡现代paro
*依旧的公司高管蓝X茶店老板羡
*ooc我的
*ABO设定
*避雷注意!
——————————————
七不羡今天也更文啦!
欢迎捉虫
——————————————
    天色转阴,穿着得体的两三人推开店门,走出茶馆,掀开西装袖子,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走出长巷。

    案上茶水渐凉,已没有最初那般醇香,丝丝苦涩蔓延至喉间,窗外虽无特别强烈耀眼的光线,魏无羡却仍起身将窗帘拉上,那一丝一毫的光芒也拒之窗外了,转身将案上的茶水端起,没有品味直接咽了下去。

    方才送走了几位吃茶的客人,虽是打着吃茶的称号来他店里做客闲谈,谈吐之间打听的都是关于氲叶的事情,有一带细边金丝眼镜框的男人的字里行间到真是实打实的张扬,声张如果氲叶交给他来做,能将市场扩大到海外,让外国人也进来投资,最后捞到好处的少不了魏无羡,“前途大好啊,魏先生可有这个意向?”

    闻言,一旁的魏无羡只是把玩着手中的茶宠,笑了笑,没有回答。

    那人不服气,只当是魏无羡没有听见自己的话,又将方才的话语一字不差重复了一遍,还说到时候生意要真的做成了,那魏老板就成响亮中外的茶叶大师级人物了,自顾自推推眼镜说了两句甚好,另与他同来吃茶的一两人听了话之后也应和着说好,让他考虑考虑。

    “那我问诸位,你们可懂茶叶制作的工序流程?”魏无羡将茶宠放在桌子上,双手交叉放于膝前。

    来者皆是你看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支吾半天说不上来,有一年长的男人搓搓手发话“这个... ...魏老板,都是生意人,你问我们这个,不是难为我们吗?”“是啊是啊。”旁边有人小声迎合。

    “十一步,缺一不可,从最初的挑选茶叶到最后的用火慢慢烤,缺一不可,走错一步,就算前功尽弃。”魏无羡抬手将凉掉的茶水泼到一旁茶宠上,再添上新茶,“品茶分八步,备、洗、取、沏、端、饮、斟、清,讲的也是修身养性,心里至清至净,我以礼待客,相必来品茶的各位,目的也只是来品茶罢。”

    刚才那带着金丝眼镜框的男人听闻后,讪笑几声,连声道“是,说的是。”

    这几人之前来店也找温宁商量过,后来也是不抱希望的离开了,今天来本来也只是吃茶的目的,无意中有人扯起氲叶,也就试图将话题继续了,没想到还是被拒绝了,无奈间随意闲聊了几句,道了谢交了钱后恋恋不舍地从魏无羡店铺离开。

    推门声将魏无羡的思绪拉了回来。

    “二哥哥!!”看清来人后,他迅速冲上前撞进蓝湛怀里。

    “让我看看你给我带了什么早餐?”他将蓝湛引到茶桌处,笑嘻嘻地把食盒打开。

    米白色的食盒,打开盒盖,上一层是五只小笼包子加三只虾饺,下一层是小米粥。

    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今日感觉包子散发的味道很是油腻而且感到很腥,像是过期很久再拿出来卖的包子,他取出一只象牙白筷子将包子皮戳开一个小孔,汤汁夹杂着一些肉沫迅速从那小孔流了出来,在灯光下泛着晶莹的油光。

    “蓝湛,那个,我... ...突然感觉不饿了甚至有一些恶心。”他只觉闻见这味道胃里翻江倒海,很想吃蓝湛给自己买的早餐但是今天这顿早饭怕是难以下咽。

    这倒也奇怪,之前卖小笼包子这家店味道一直都不错,皮薄而且吃起来也很韧,肉馅也是肥而不腻,更何况瘦肉巨多,汤汁更别提多好喝了,他曾经扬言一年早餐全部是小笼包也不嫌腻。

    “可能是胃不好吧... ...还是昨天吃多了... ...”魏无羡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揉了揉肚子,试图让自己缓解一些,可是没有作用,那股油腥味一直在周围飘散,避之不及。

    蓝湛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确定没有发烧后将小笼包子和虾饺那层的盖子盖上,放到离魏无羡很远的桌子上,取出一只木勺放在正冒着热气的小米粥里。

    “多少吃一点,吃完我带你去医院。”蓝湛关切道,语闭吻了吻他的前额。

    “我没事的,真的!不用去医院。”魏无羡摇摇头,低头喝小米粥,蓝湛身上拂面而来的檀香味让人闻后心安,自己很是喜欢。

    “听话。”蓝湛握紧他的手。

    魏无羡闻言没有再多说什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埋头喝了两口小米粥,突然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抬起头来在蓝湛脖子上吧唧亲了一口。

    “听你的。”

    医院大厅明晃晃充斥满了消毒水的味道,医护人员推着车慌忙从一间房间出来,对别人交代了一些事项又慌忙地进了另一间房间,时不时传来小孩打针时的哭闹声。

    “二哥哥,你说会不会是绝症啊。”魏无羡与蓝湛坐在B超室门口,他冲蓝湛眨眨眼道。

    “魏婴。”蓝湛语气稍带严厉,“不许胡说。”

    魏无羡咳了咳,伸手捏捏他的脸颊“知道啦知道啦,不会有事的。”

    蓝湛见他这样后不再说什么,眉宇微舒,摇摇头,神情满是温柔。

    b超单号排在魏无羡前面的是一位二十岁刚出头的小姑娘,看着面貌挺精神的一姑娘,短发内扣,涂着大红色与黑色的指甲油,进去时还拿着手机满面笑容不知给谁打着点话,出来时妆哭都花了,仍然是给谁打着电话,只不过没有刚才那样温柔,骂骂咧咧的,最后以一句“王八蛋,滚。”结束了聊天。

    蓝湛搂了搂魏无羡的肩,“进去吧。”

    “嗯。”魏无羡应道。

    B超室的空间并不宽裕,一张床,床旁边放着黑色纸篓和两台机器,屏幕上呈现出灰灰白白的阴影还有几处小小的光斑,坐在一旁的小护士看着进来的两人,喝了一口水,将蓝湛手中的单子接过来。

    “家属吗?”护士看了眼来人将茶杯盖合上,开始调试B超仪。

    “是。”蓝湛道。

    “看着就像一对。”小护士一边笑着打趣,一边将B超润滑液涂在B超仪触头上“好啦,躺下吧。”

    触头向下压了压,直到B超显示屏能显示出清晰的图像,护士目不转睛盯着屏幕上灰白色的图像,眉头微微皱起。

    “怎么回事?”

评论(15)

热度(4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