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二)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回忆杀
————————————
    马车在山脚下一茶馆旁停驻,纵然时光老去,云深不知处内亭台轩榭一尘不变,白净的玉兰亭亭依旧。

    只是好像又少了些什么。

    少年的黑色衣袂融入月夜,抱着一漆黑的酒壶坐在墙头,漫不经心似地侧首看着墙下皎若仙君的人,嘴角挂着一抹微笑正风流肆意。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怎么样?”

    “干嘛成天板着脸,笑一个呗,蓝二公子?真的,就笑一个,你让我看到你笑了,我绝对不会再缠着你了!”

    “... ...魏婴。”蓝忘机张了张口,哑声喊出那人的名字,却等不来回答。

    夜幕的星星萤火点缀了古镇的夜晚,溪水悄悄淌过桥前一户户人家,忙着结伴出门的孩童不顾父母身后的叮嘱,出门后买上糖葫芦便向桥上直冲而去。

    对岸卖桂花糕的小贩又开了张,糕点的香甜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隔壁的茶楼人络绎不绝,好不容易收拾干净一张桌子,没一会儿就又被人占了,夜晚的乐声,叫卖声不比白日稍有任何逊色,反而热闹更加。

    桥下水波映着街边悬挂的五彩花灯,为原本无奇的波纹添了几笔色彩。

    魏无羡斜靠在船舷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推着船桨。

    潺潺的水声似是恋人的私语,若无用心去听是极容易被街头的叫卖声所掩盖的。

    那人打开纸包,取出一只桂花糕送到唇边轻轻咬了一口,先前在云梦时他便听说姑苏城中糕点工序精细,甜而不腻。

    岸两旁苍劲的老树被挂上了成百上千条红色丝带,树下站着的大多是未出阁的姑娘,有的正提笔在丝带上写着什么,有些正找着空树枝往上面系着丝带。

    就在街边灯火阑珊中,一抹素衣若雪忽地闯入他的视线。

    “含光君!”他冲那人挥了挥手,生怕他看不见,立马将船靠岸然后三两步跑到了那人身边“含光君呀,这不出两个月马上就出征了,怎么,终是肯食人间烟火,有心情出来玩啦?”

    见蓝忘机没搭理他,魏无羡也善不罢休“诶,你不会是在等我吧?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无聊。”蓝忘机沉默了很久扔给自己两个字。

    “我干什么无聊了,你等着啊,我给你个不无聊的!”魏无羡笑嘻嘻道。

    过了一小会儿,那人的插科打诨声突然在耳旁消失了,蓝忘机有些疑惑正准备回头看看身后的人是不是跟丢了,却当他刚扭过头时,熟悉的声音又从自己前方传来,喊了一声“给你。”

    回过神时,两团毛茸茸的小球球正巧被人放到自己手掌心上,一只正甩着耳朵左顾右盼。

    “拿着吧!我从云梦抱了一路过来,送你了,不用谢啦含光君,咱云深不知处见!”魏无羡冲他眨了眨左眼,扭头大摇大摆地朝着云深不知处的方向前去。

    那时魏无羡才是刚任职不久的军师,他自小便聪明,学东西也比同龄人快很多,就算儿时与别的孩童打架也每每占上风,他心里无数次想着分化期若至,自己也一定是个乾启,再不济是个中属也凑合。

    但当分化期真正到来时,身上散发出浓醇馥郁的酒香却向自己清晰的证明,自己是个坤闫,如假包换的坤闫。

    虽说坤闫是不能申请参军或进入部队任职的,可魏无羡还是找来江湖郎中给了自己开了一味药,紧急时刻可以暂且伪装成乾启,只是平日还是要靠清修丸度日。

    他本可以成为一个载酒买花的少年,但最终还是决定了刀光血影,指点沙场。

    就在自己到云深不知处后三个月突然爆发了匈奴之战,蓝氏双璧提点了魏无羡做军师。

    “中部地势较为平坦,我们可以从西山脚下调一支人马引开敌军,然后另外两支人马在此守候。”魏无羡用笔沾了朱砂,落笔在羊皮地图留下一处红圈,又道“就这样,迅速出击,杀个措手不及。”

    干粮即将耗尽之时,军营在一处荒地驻扎,帐篷里只明着一盏油灯,于无尽的黑暗中昏黄地燃着。

    魏无羡卷起那张羊皮地图,转身看向蓝曦臣“时间紧急,缓兵之计此时不是好方法,还请泽芜君尽快决策。”

    “当务之急,只能如此了。”几位从帐篷外路过的副将听到对话,沉不住气提剑走入帐篷内。

    蓝曦臣没有表态,只是反复摩挲着朔月,似是在斟酌,此时敌军想将自己赶尽杀绝,何况天时地利对己方不利,待水源耗尽,只有死路一条,片刻过后他似是想通般展颜一笑“魏公子,名不虚传。”

    那几位副将看决意已下,似是放下什么重担,万分敬重般拱了拱手退出了帐篷。

    魏无羡看着他们含笑点了点头“多谢泽芜将军信任。”转眼好似又想起什么,看向一旁蓝忘机“泽芜将军都表态了,含光君是不是也要说些什么呢?”

    蓝忘机微微抬了抬眸,道“可以一试。”

    “什么叫可以一试,简直是完美无瑕,拜托,蓝二公子夸我一句,就一句,不好嘛?”魏无羡侧了侧首,言语间故意略带无奈。

    蓝忘机垂了垂眸,指尖拨动几根琴弦,道“甚好。”

    “好好好,至少两个字,满足了,那我去各个营帐通知下了,明日便启程。”魏无羡挥了挥手,离开了帐篷。

    在他还未通知时,讯息就已经被传遍了整个军营,他猜想或许是方才几名副将通知下去的。

    “魏军师,足智多谋,大家伙儿刮目相看。”见到魏无羡的到来,各帐篷的人没有太惊讶,反而意料之中那般,立马上前揽住他的肩,举着酒碗邀他喝酒。

    魏无羡当然不拒,一杯下肚后,旁边坐着的几个兵闲不住开始起哄,又要灌他第二杯。

    “魏军师肝胆侠义!豪爽!”有人拿着酒盏一拍桌豪气万丈道“李某我先干为敬!”

    “酒不错,但是姑苏的天子笑更妙。”魏无羡敲了敲桌子道。

    “姑苏?”几人面面相觑,“那不是两位大将军的故乡吗,也不知道大将军酒量如何。”

    不知怎么,在别人提及蓝氏双璧酒量时,一喝醉的蓝忘机的模样于自己脑海中一晃而过。

    魏无羡忍住即将爆发的笑容,随机甩了个失陪的理由,冲帐篷里的人拱拱手,立刻转身出了营帐。

评论(12)

热度(1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