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三)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回忆杀
高考的饱饱们加油(ง •̀_•́)ง!
————————————
    向南走不出两刻便是悬崖峭壁,险峻异常,若不幸坠落,毫无疑问会尸骨无存。

    魏无羡在勘探地形后曾提醒过各路人马,夜里尽量不要出帐篷,能不出营地就别出去,敌军一时半会儿找不到自己驻扎的临时营地,就怕谁晚上不长记性醉酒出了帐篷,只怕还未被敌军攻打,自己就先坠崖身亡。

    况且这一带更是传言有豺狼野豹,若是遇见打死也就罢了,还能在晚饭加点野味,怕就怕这野味还未尝到,就被“野味”先给叼走了。

    魏无羡出了帐篷找到一块空荡的草坪坐下,清风不时拂过草地,这让他不禁想起儿时到云梦郊野游玩的情景了,他抽出别在腰间的陈情送到唇边,斟酌片刻后吹出了熟悉的曲调。

    月夜如同浓稠的墨汁泼洒于天际,虽是无边的黑夜,但这黑夜中仍是存在几颗孤零零的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似是碎银,万籁俱寂,就连月光也散发着冷森森的光芒。

    陈情上缀着的鲜红流苏在这月夜下添了少许妖冶。

    笛音如同阵阵松涛,悠扬地从陈情一端倾泻而出,待一曲后他似乎感到了些什么,放下陈情摸了摸头发。

    “含光君?”魏无羡侧了侧首。

    身后的人俊美异常,一尘不染的白衣衬得人有棱有角,蓝忘机此时将沙场作战的盔甲战袍褪下,换做蓝氏的校服,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时虽总插科打诨道蓝氏校服披麻戴孝,再加上蓝家人不苟言笑,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做丧事。

    但此时他望着那人颀长的身影并不觉是吊丧了,素衣若雪恍若仙君,腰间的避尘更显灵气,似是有流光运转。

    “来,坐呀。”魏无羡见人来了,很开心地拍了拍身旁的草坪,盛情邀请蓝忘机坐下。

    见蓝忘机并没有回应自己的邀请,他“诶”了一声,“蓝大将军在这种时候还讲究云深不知处家规?诶,坐吧坐吧,又没人看你,真是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淡淡道“当心着凉。”

    “知道了,坐吧。”魏无羡起身拉着他衣袖加力往下一带,就把毫无防备的蓝忘机如愿扯到了自己身边。

    “你看。”他拍了拍身边的人。

    “什么?”蓝忘机问道。

    “天上。”他笑了笑。

    刚才还只是寥寥几颗星星泛着微弱的光芒,但此时天际仿若裂开了一条由星河组成的裂缝,星群密布间散发着银色耀眼的光芒。

    魏无羡不知从哪摸出一坛酒,拔开酒封便送到了唇边,豪爽饮一大口后抬手用黑色的衣袖将流在下巴的酒液拭净。

    “明天就要启程了,对我的计划难道就没有存疑吗?”他露出几颗白牙冲蓝忘机笑了笑。

    “敌军有二十万,我们只有十二万,寡不敌众是一点,正如你所说缓兵之计此时已经不是办法,而你既有策略那便是最好的策略。”本在看星空的蓝忘机眸光流转到魏无羡的黑色衣袂上。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草地“蓝二公子可真认真,好吧,说点别的,你之前去过云梦那带吗?”

    见蓝忘机摇头,他故作惋惜地轻叹了一声,继续道“我自小在云梦长大,那边和你们姑苏一样,就是水多,你们这边是小桥流水,云梦呢则是池塘,莲花池你知道吧?到了夏天,哇,那叫一个美!”

    魏无羡连比划带描述地在那人面前滔滔不绝讲云梦的场景,从莲花坞的池塘到路边卖油饼的小摊,从小时候爬树掏鸟窝到草地捉蛐蛐,不知为何他就是想将自己的经历全部讲给蓝忘机听。

    在他回想时会偷偷瞄眼蓝忘机,令他意外的是那人没有跑神,反而一直在认真听自己讲话,没有丝毫不耐烦之意。

    而且蓝忘机那边不时飘来淡淡的檀香味,能让人一颗漂浮不定的心瞬间安静下来。

    “你... ...为什么没有留在云梦。”蓝忘机突然道。

    “我啊。”魏无羡挠了挠头发“从小听说书的讲战场杀敌的将军很威风,就感到很敬佩,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去沙场,对了蓝湛,你有听说过那句诗吗?”

    “哪句?”蓝忘机抬眸看了看他。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魏无羡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从草地上起身豪气万丈道。

    “嗯。”蓝忘机起身,与他同时站在一片月色下。

    “当我听到那句诗后,我就决定一定要当一个军师,指点沙场。”魏无羡伸了个懒腰转移话题“其实能在这草坪上睡一晚也是挺好的,就怕突然跑出个妖魔鬼怪什么的吓人。”

    “早点休息。”蓝忘机道。

    “嗯,回帐篷了,晚安。”魏无羡冲他挥了挥手。

    蓝忘机与蓝曦臣同在一处帐篷,而魏无羡自己一处,两帐篷离得不算太远,有时出帐篷还能顺便看眼对方是否灭了蜡烛休息。

    这夜蓝曦臣睡前在整理地图时,余光扫到蓝忘机案上放着几页宣纸。

    纸上呈现的是蓝忘机俊逸工整又不失风骨的字体“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评论(9)

热度(9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