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六)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久等了
ps.本章温苑是个小朋友
————————————
    魏无羡将心中的话在肚子里反复掂量一番,感觉合适了便开口“你... ...可知姑苏城云深不知处中的蓝氏双璧?”

    温宁闻言道“知道,他们不是已经出征有六个月了吗?”

    魏无羡马上点头“对对对,就是,如果有人来这边问魏婴魏无羡是否在此,千万不要走漏风声说我在这,如果最后还是被他们发现了,就说... ...我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好吗?”

    温宁有些茫然,他心中已经猜出一二魏无羡是军中之人,但具体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自己也不合适过多询问,只能一头雾水点了点头,答应了魏无羡的请求,当他准备回答魏无羡下一个问题“你们在哪里找到我的。”,房门动了动,本在门外徘徊的红色俏丽身影闪进了屋。

    温情一手拿着一只啃了一口的苹果,将另一只手伸到魏无羡额前随意一放,“烧是退了,只是这伤还没好。”她看了眼温宁又看了看床上的魏无羡“我和温宁半个月前去郊野采草药,见有人在河下游的一块湿泥地上趴着,周围全是血,看你还有气息就把你给救了... ...坤闫的发情期也被强制停止了。”

    “多谢。”魏无羡脑海中莫名掠过那抹素衣,心头蓦然一痛,温情似乎捕捉到了这一点,“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 ...这样,温宁,现在闭店,烧几个菜出来,我们招待一下这位。”

    “还有一事。”魏无羡曲起手指敲了敲床头柜。

    “何事?”半个身子已经在门外的温情又扭过头来看着床上的魏无羡。

    “这客栈里有酒吗?”

    “... ...”

    不得不承认,半壶江客栈的酒水菜肴还是相当不错的,五只碟子中三碟肉菜,其他两盘皆是红红火火一大片,不知是不是这几月里军营生活太过痛苦,还是云深不知处里清汤寡水,这一对比,自己前几个月简直吃的不是饭。

    “酒不错,姑苏天子笑?”魏无羡举了举酒杯,他这一举可好,在一旁的温苑也要喝,温情眼睁睁看着魏无羡取了一只筷子沾了一点酒喂温苑,忍住了一巴掌打到他后脑勺的冲动。

    “实话说吧,在下魏无羡,魏婴,是蓝氏双璧麾下一个刚任职不久的军师。”那人看着烛台上跳动的火舌缓缓道“八个月前,有人偷了朝廷军令,在我取回军令时不料被奸人所害,就沦落至今。”

    “哇,没钱哥哥是一名战士吗?”温苑眼睛亮亮的看着魏无羡。

    “是军师,不是战士。”温宁柔声解释道。

    “好厉害啊。”温苑脸红扑扑的,万分崇拜望着魏无羡。

    温情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温苑的碗中,见温苑有点不情愿地咽了下去才将视线移到魏无羡脸上“反正这几个月我这儿也缺人手,你伤也没有好,刚好你来搭把手,有劳。”

    魏无羡一拱手,心想着我还没答应呢你就先给我定下了。

    晚饭过后,魏无羡带着温苑到半壶江酒楼外面的小巷里散步,一面给他讲着军营经常听别人谈起的故事,比如又一带山里经常出现山贼,哪一带靠河的村中经常丢小孩,村民都传闻是河神大怒,被河神吃了,结果查出来竟不是神也不是鬼,只是个人贩子,魏无羡故作玄虚给温苑讲的有声有色,他没拿“小孩子不听话就被水鬼抓去”这类话恐吓,但效果也和睡前灵异小说一样。

    温苑安安静静跟着魏无羡听他讲话,脚步却是跟的更紧了些,恨不得整个人挂在他大腿上,生怕一步没跟上就被水鬼抓走了。

     魏无羡似乎察觉般笑了笑,弯下腰将他抱了起来,拍了拍他的后背打趣说了句真不轻。

    “不过啊,鬼神什么的,那些都是可有可无的,人心远比这些复杂多了。”魏无羡淡淡道。

    温苑吸了吸鼻子点点头。

    “羡哥哥... ...那个... ...”小朋友眼睛一亮,指着路边一打算收摊的水果的小摊贩道。

    魏无羡心里有一丝丝欣慰温苑这次没有喊自己没钱哥哥,他顺着温苑手指向看去,只见路边一位姑娘正挑着两担水果,其中一篮中放满了水灵灵的葡萄,另一篮是又大又红的苹果。

    那贩水果的姑娘见一丰神俊朗的少年正往自己这边看,害羞的一低头,放下两篮水果,抽出袖中的手绢向魏无羡挥了挥“小郎君好生俊俏,来看看吧,姐姐白送你两个。”

    魏无羡轻轻晃了晃温苑,抱着温苑走到那姑娘面前“姐姐人美心好,下次一定再来光顾,阿苑,想吃哪个?”

    温苑一指那一串串水灵灵的大葡萄,小声道“这个... ...”

    那姑娘笑了笑,取出一串最大最饱满的葡萄递给魏无羡,魏无羡含笑接过“诶谢谢姐姐,阿苑,道谢了没?”

    “谢谢。”温苑惊喜地接过魏无羡递给自己的那一颗颗紫色的小圆球,立马往嘴里放。

    “好不好吃?”卖水果的姑娘重新挑起了水果担子,看着温苑笑问道。

    温苑拿着那半颗葡萄点了点头。

    “诶对了,你们知道不知道,蓝氏双璧的军队快回来了。”姑娘看似很惊喜,又带有一种神秘的神情给魏无羡悄悄说道。

    魏无羡闻言,手中正给温苑递葡萄的动作一滞“啊... ...蓝氏的将军吗?他们快回来了吗... ...”

    卖水果的姑娘冲南边的桥侧了侧首“那可不,军队每每都会经过这边呢,不说了小郎君,这天晚了我可得先回家去了。”

    “嗯,多谢。”魏无羡推了推温苑,“温苑,我们也回去。”

    温苑不明所以点了点头,将胳膊搂住魏无羡,又冲那位卖水果的陌生姐姐挥了挥手。

    黄昏后残留的余晖如纱似雾般撒向不远处的归路,想要回到半壶江酒楼需要穿过一片郊野的陌路,路虽宽敞但风一吹便荡起飞扬的尘土,人走上去更会感受到脚下凸起的石块。

    这条路不属于自己,自己也未曾来过,但总有人会路过。

    难得这样的黄昏自己不用在军营里翻阅兵法文献,规划路线,而是如今这般抱着一个孩子难得安逸散步在一条陌生小径。

    如果这样的情景能再加上蓝忘机岂不美哉... ...

    魏无羡脑海中立马浮现出战场英勇神武的含光将军身后跟着个小娃娃喊他爹的情景,不自禁笑出了声。

    不过那个人跟自己,也许不太可能吧。

评论(10)

热度(8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