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八)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久等了
————————————
    镇上开有一家祖上几代皆是经营翡翠的铺子,其名曰寻玉轩,据说现掌柜的高祖父在深山开出了一大块极为稀缺的冰种,那块冰种后来就被做成了一块很小的牌匾,牌匾上刻有“山有玉则草木盛”几字。几代传承下来依旧春风得意,那铺里贩卖的镯子腰配皆是翡翠佳品,山路运输千难万险不提,就连聘请的雕玉师傅也是某户大家。

    寻玉轩的掌柜平日并不会亲自看店,听说他雇了一远方亲戚帮着看店,镇上人都称他那远方亲戚为何六,而此时他那远方亲戚正揪着自己嘴上的一绺小胡子若有所思,苦大仇深看着光顾许久的黑衣客观。

    “公子啊,您看,您都站这么久了,是不是应该... ...?”何六连连搓手不安的问。

    “等会儿,何掌柜,你家这些可都是好货,不让人好好看看岂不可惜,再说了,我们又不是不买,是吧温苑。”那黑衣客观一笑,看了眼旁边的小朋友。

    小朋友仰着脸看了眼他,深信不疑点了点头。

    “羡哥哥,这个好看!”小朋友转眼捧着一块翡翠雕的毛驴,还不足成年男人半只手掌那么大。

    魏无羡将那小毛驴翡翠前前后后看了一通,成色是极好,水头也通透,只是这雕工欠佳,两只耳朵根本不一般大,很是粗糙,那人举了举手中的翡翠转向何六“你说说,这小毛驴本来挺好的,为什么两耳不一般大,雕工如此不会是你自己亲自动手吧?”

    何六似是被人戳中命门般浑身一个激灵“这,这你不要瞎说,我们家这可都是名家作品!岂能此般侮辱!”

    魏无羡笑着颔首,将那只毛驴翡翠轻置于展示架上。

    “羡哥哥,这个也好看!”温苑满怀期待的又拿起一只手镯递给魏无羡。

    那人伸手接过镯子看了看“这镯子值几个钱?”

    何六擦着柜台上一陶瓷花瓶,似乎懒得看魏无羡,他抬了抬眼,漫不经心道“五两银子,不讲价。”

    魏无羡双手换着把玩一番那镯子,仔细打量一番,余光甚至能扫见何六向他投来不满的目光,“何掌柜啊,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我看你这镯子为糯冰飘翠,有点春带彩,确实佳品。”

    温苑哇了一声,有些听不懂魏无羡所说,但小脸上却溢满了好奇与兴奋。

    何六那边食指敲着柜台,一面听着魏无羡讲话,一面挑眉若有所思,觉着自己今天遇上了行家,骗不住他。

   魏无羡轻笑一声,将翡翠镯子放置在桌子上,手镯立马与桌面相触发出泠泠的响声“我没猜错的话,你这批货应该都是货尾了吧。”

    何六一皱眉,听出了些什么,很是不满“你这话什么意思?”

    魏无羡摸了摸后脑勺“水头是不赖,但你这飘翠也太不均匀而且太少了吧,若你这条镯子要五两银,那你看这个。”说着他又转身取出另外一只“这两只明显不分上下,这只水头虽说差一些,但飘翠均匀,为何这只要三两。”

    何六支吾半天答不上话,想赶客但又怕传出去砸了自己家名声,在他敢怒不敢言时,身后的翡翠珠帘被人撩开,珠子相碰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在珠帘掩盖后还有一扇很是隐蔽的梨花木门,来人皆没有注意到这一细节,门后走出一位身着烟青色长袍的公子,那人一手慢悠悠摇着折扇,嘴角存有一抹笑意看着来人“行家呀,公子贵姓?”

    “魏远道。”魏无羡抱了抱拳。

    “玉无价。”那位公子一边扇着风一边轻描淡写道自己名字,翡翠制成的扳指在他拇指上很是通透惹眼,就算不懂行的人也知道那扳指价值连城。

    玉无价斜斜的看了眼何六,何六也不是一个读不懂眼色的人,马上弯腰打着哈哈离开了店铺,好一副狗腿的模样。

    寻玉轩虽为卖珠宝翡翠的当铺,却十分雅致,茶台砚台一一齐全,而且当玉无价走出来时,屋里瞬间充满着一种独特的木质香味,也不知是哪里买到的香料,十分凝神。

    他放下折扇,摸了摸自己的翡翠扳指,缓缓道“这镯子与你有缘,魏公子,一两银拿去吧。”

    魏无羡颔首将一两沉甸甸的银子放在茶盘上,随后将那只玉镯收进袖中,“亏本生意你肯定不会做的对吧,没想到前朝传闻已经病故的王爷竟然开了一家玉石铺子,玉无价肯定不是你真名吧。”

    本在一边小憩的玉无价微微睁了睁眼,很是平静“魏远道也不是你真名吧。”

    “彼此彼此了。”那人勾了勾唇角回应道,他道了声告辞,本想拉着温苑快速离开,谁知又被身后的人喊住。

    “身无锦衣玉食,但我如今依旧乐在其中。”玉无价道并没有睁眼看人,反而像是在自言自语“睁眼处便是江湖,闭眼处便是天地。”

    “今日来我看这一块腰配似乎也与你有缘,就送于你吧。”

    一道白色的抛物线向魏无羡驶去,幸亏那人眼疾手快单手便握住了一块冰冰凉的事物,否则真的会给自己脑袋上砸出一只包,他摊开手掌,发现那是一块上好的糯冰种翡翠,边缘处飘着一点翠,勾勒的花纹很是精致,就连细节处也完美无瑕,当自己看清腰配上雕刻的字时微微愣了一下,那字体分明是忘机二字。

    “多谢。”魏无羡心中颇存些疑惑,但又有少许期待,并没有听清身后人又说了些什么,故人的模样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拉着一旁的温苑马上走出了寻玉轩。

    “羡哥哥,刚才的人好奇怪,你认识吗?”温苑吃着魏无羡给自己买到的糖葫芦,一边含糊不清说着话。

    “不认识,心里只是有个猜测。”魏无羡感觉有水滴在了自己的额前,下意识用手遮了遮天,这下可好,果真触到了几滴清凉。

    街边卖馄饨烧饼的小摊纷纷收起摊位,有的带伞的还好些,不想耽误生意便先支起了雨伞。

    那些想做生意多赚些钱却又没带伞的小商贩嘴里小声嘀咕着倒霉几词,迫于无奈只好先收摊回家等雨停。

    温苑抬头看了眼正走神的羡哥哥,念了几声羡哥哥又扯了扯他衣角,“我们回去吗?”

    正走神的魏无羡也猛的被他喊了回来,长舒一口气点了点头,雨势渐大,他将温苑护在自己袖子下为他避雨,顾不得自己衣衫被雨水打湿。

    半壶江客栈门前坑坑洼洼的沟壑处早已存有污浊的积水,青石板路也爬上了一层淡绿色的苔藓,若有人不小心摔了一跤,不说骨折残废也要好几天躺在床上起不来。

    “温情!温宁!”魏无羡与温苑好不容易走了回来,二人衣衫皆是水淋淋一大片,被魏无羡护在袖子下的温苑也没好到哪去。

    温情开了店门,看见魏无羡一副落汤鸡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她仿佛早已料到般就先烧好了热水,等着两人回来。

    “这个给你,当谢礼了。”魏无羡将镯子从自己袖中拿出来递给温情。

    “怎么终于良心发现啦?”温情接过镯子看了看。

    本在厨房烧汤的温宁盛了一碗姜汤送到魏无羡面前,他之前听说有人因淋雨染上风寒之事,又见有些郎中就是用姜汤医人的,便就这样煮了一锅让魏无羡喝下。

     在几人讨论着什么,欢笑一片时,客栈的大门又被再次敲响,门上铁环与木门相叩发出闷闷的声响。

    魏无羡本想起身开门却被温情按了回去“好生歇着去。”

    他的目光跟随着温情的身影想看看到底是谁来借宿,当大门打开时,自己的瞳孔猛的一收缩,几分惊喜,几分焦虑,几分诧异,几分迷茫。

    来人一身素色,腰配灵剑,剑周似有灵光运转,剑身花纹古朴又精细,背负琴,额系云纹抹额,举止端方得体,迎上那人浅淡的眸子更是让魏无羡心里一沉,确认了这个人的身份。

    温情似乎想起魏无羡之前与自己交代的话,在与蓝忘机交涉时还回头看了看魏无羡,见那人没有太大反应便让蓝忘机进了客栈,毕竟雨视不见小反而越来越大,若此时不收留蓝忘机怕是自己良心也会过不去。

    “这位是温宁,我的弟弟。”温情将蓝忘机带进店里“这位是... ...”温情想介绍魏无羡,却发现那人脸色并不对,自己却是先欲言又止了。

    “魏婴... ...”蓝忘机浅淡的眸中似有一汪深潭掀起了涟漪,他想伸手去触摸面前的人,却握紧了拳才没有伸出那只手,他一直想开口问面前的人这段时间过得是否安好,到面前了却怎么也开不开口。

    “你... ...”魏无羡张了张嘴,一咬牙心一横转身走开了。

评论(9)

热度(9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