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Das Beste

*标题是德语,译为:最好,是一首很苏很甜的德语歌
*现代高中paro
*ooc是我的
*早恋向
*一发完
*破镜重圆
———————————————
    【♡Ich habe einen Schatz gefunden,
und er trägt deinen Namen.我曾寻获一份珍宝,你的名字镌刻于上】

    KTV的包间内传来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与拍手声,灯光迷醉映的每个人脸颊微红,仿若微醺,地上还歪七八扭的躺着几个空了的啤酒瓶。

    江澄感觉耳边似乎炸开了般,只听见一声巨响,魏无羡单脚踩上了摆满果盘与瓜子的桌子。

    “你要死啊!”江澄一巴掌乎向他的腿骂道。

    一旁的聂怀桑听见那巴掌拍着肉的声音只觉自己的腿也跟着一痛,身子一抖小声道“该谁了... ...”

    几个本在唱歌的女生听见要玩游戏,立马纷纷望着魏无羡这边提了兴趣,端着果盘走来坐在空的沙发上“该谁了该谁了?该我转了吧!”

    魏无羡做了个“请”的手势,一短发女生立马将指甲鲜红的手伸向空玻璃啤酒瓶,她手腕一转,手链上坠的装饰星星与玻璃酒瓶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只见啤酒瓶先是在原地如同陀螺般快速的转着,不一会儿便逐渐开始减速。

    每个人心里都一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啤酒瓶口看会不会转到自己,大家心里都有那么一丝丝期待想转到自己,说不定能借这个机会说出平日里一直说不出的话。

    当啤酒瓶完全停止时,几人跟着瓶口的指向看去,并且纷纷发出了“哇”的声音,女生们激动的拍着手喊着“魏无羡!”

    “快,谁来个劲爆的话题!!”

    “等等!!别急!!!我正搜着呢!”

    “来了来了!有一个!”

    手机屏幕的微弱亮光映出了女生们激动的面容,纷纷左顾右盼与身边的好姐妹打眼色,其他几个远处的女生也好奇伸着脖子看她的手机屏幕,忍着不发出笑声,几个同班男生也试图去看,但都被女生赶了回去。

    江澄看了眼魏无羡,眼神仿佛在说“你要完。”

    “等等!”魏无羡一举手,“我还没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你们这样不好吧?”

    “我们帮你选,就大冒险了!”女生们窃喜,推推搡搡将手机举到魏无羡面前,惨白的屏幕上只有一句黑色的话:给班长表白。

    魏无羡扫了一眼,立马挥手“嘿,你们胆子可真大。”

    梳着双马尾的女生不服的撇撇嘴,将嘴里的棒棒糖三两下咬碎,将手机向魏无羡递过去“什么啊,那这校园网上爆料的你们住一起都是假的了?”

    魏无羡笑了笑,心想自己确实与蓝湛每天一起回家,也是住对门,但是住一起就... ...

    “哈哈哈哈哈哈多虑了,我和蓝湛他真的... ...”魏无羡正满面笑容想解释时,KTV包间的门被冷不丁推开了,自己本以为是工作人员来送水果,谁知江澄聂怀桑还有其他同学看着那扇门,每个人的笑容逐渐僵硬起来。

    魏无羡的手还没从头发上挪下来,满面疑惑道,“诶,你们怎么了?”,他一边说着一扭脸看到门口熟悉又颀长的身影,昏暗的灯光将他侧颜映的异常冷峻,浅淡的眸子看向包厢里的一群人,却最终停留在自己身上。

    “呃那个,班长,额......魏无羡,你们先聊,我们就... ...”话音未落,魏无羡再一看身后已经风卷残云,原本坐满的沙发已经空空如也,剩下的空啤酒瓶瓜子皮到处都是。

    “魏婴。”蓝忘机目光从落荒而逃的人群又转移到了自己身上。

    “嗨... ...蓝湛。”魏无羡笑眯眯的自己一人坐在沙发上,冲蓝忘机伸手打招呼。

    【♡Du hast es wieder mal geschafft,你总是不经意间mir den Atem zu rauben,掳走了我的呼吸】

    华灯初上,夏天夜晚的空气也仍是闷热难挨,没有一丝清凉,就连微风也是滚烫的,行人来往匆匆,似乎都想赶快回家打开空调吃上一块冰镇西瓜。

    汗珠从魏无羡鬓角留下,他抬手一擦,想将炎热彻底从自己身上赶走,但没过几分钟汗水却又流了下了。

    蓝忘机看了看他,转身走进街边的一个小店,店面不大,经营的是零食还有文具之类的,店主是个大婶,正扇着扇子,目不转睛看着电视里的狗血家庭伦理剧,遇到精彩情节还要么欢呼,要么谩骂,蓝忘机走到冰柜前取了一根冰棍,付了钱又走了出去。

    “给你。”蓝忘机将方才买的冰棍递向魏无羡。

    魏无羡眼睛一亮,三两下撕开包装万般感激道“热死我了!二哥哥!感恩戴德!”

    没过一会儿,蓝忘机只觉得自己嘴上一冰,唇齿间尽是丝丝甘甜,魏无羡见他咬了一口,就把剩下的又重新塞回自己嘴里。

    “蓝湛,你知道不知道,班上有女生写关于我们的故事。”魏无羡打趣道,“真想看看她们都是怎么脑补的。”

    “嗯。”蓝忘机道。

    “你看过了吗?”魏无羡诧异。

    蓝忘机看了看他,道“并无。”

    听到他的否定,魏无羡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想蓝忘机平日也没空到校园网翻八卦,赖好有点时间都被他用来学习或者像现在这样与自己约会了。

    说起来他与蓝忘机正式交往已经过了大半年,当那天听见蓝忘机那声喜欢时,自己的心也跟着软了下来,不是这个人就不行。

    “蓝湛啊,你知道吗!你刚一进门,他们都快被吓死了!”魏无羡脑海中尽是那群人落荒而逃的场景,以及蓝忘机一脸冷漠,情不自禁笑了出来,“他们估计以为你又要冷酷的把他们全都交到你叔父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该高三了。”蓝忘机淡淡道。

    “啊... ...哦,我知道,没事的,二哥哥!我的实力你肯定知道啦。”魏无羡啃完最后一口冰棍,将光秃秃的木棍投进垃圾箱“不过先不说这个,来来来,陪我吃一顿先,刚在KTV没吃饱,他们光点果盘了,饿死我了... ...”

    就在平日两人一起回家的路上有一家小吃店,种类应有尽有,辣的,清淡的,甜点咸的都卖,莲藕排骨汤是特色,而且店名也有趣,就叫:什么都有,蓝忘机与魏无羡每次光顾都要点一盆。

    说巧不巧,两人正赶上晚高峰,店里满当当的坐满了人,好在店里空调的温度极低,要不然汤汤水水在夏天散发出的温度可能会把人蒸中暑。

    在店里打暑假工的小姑娘看魏无羡与蓝忘机来了,立马腾出了一个挨着窗户的位置,还不停的帮忙擦着桌子与板凳,直到干净的都能反射出头上的灯光时才放手。

    “吃点什么?”小姑娘梳着两个麻花辫,今天还涂着变色唇膏,笑起来格外甜美。

    “一盆莲藕排骨汤,再上几盘清淡的菜。”魏无羡道。

    “等等。”蓝忘机道,“不用这样。”

    “没事的,二哥哥,我知道每次你都照顾我,但是今天我就是想尝尝清淡的。”魏无羡拿着铅笔已经在菜单上画好了小勾勾,冲蓝忘机挑挑眉毛。

    不出一会儿,服务姑娘就端着一盆汤,几碟清淡的小菜过来了,她用围裙擦了擦手,好奇道,“我记得魏同学之前不喜欢吃这种清淡的呀,怎么今天反常啦?”

    魏无羡已经咬下了排骨的肉,将骨头吐了出来“那是,今天就想看看这菜能有多清淡。”说着,他提起筷子夹了一口青菜,又拿起一旁辣椒油倒了大半瓶。

    服务姑娘汗颜,“那... ...吃好啊,辣椒油不够可以叫我帮你再拿。”

    “好好好,多谢啊。”魏无羡笑着咽下了自己调的“辣白菜”。

    晚饭过后,自己与蓝忘机一起进了电梯,选了同一层,只是进了不同的房间。

    如果没有蓝忘机,好像每天都是无限的轮回,生活也因此平淡无奇,但有了他,就像在这平淡的基础上添了几分期待与憧憬。

    魏无羡将家里的灯全部关上,自己一人躺在安静的房间,歪了歪头看向窗外,灯火万千,时明时暗,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依旧的繁华,在他几欲进入梦乡时又拿起手机给蓝忘机发了一条晚安才放心睡下。

    没有大言不惭的天荒地老,山盟海誓,只是朝夕相伴,日月同行。
   
     【♡Dein Verlassen würde Welten zerstören,
没有你的世界只是颓垣败井,doch daran will ich nicht denken.而这样的景象我不愿目想心存】

    暑气逐渐消退,蝉鸣基本消失,换来的有丝丝初秋的凉爽,天气虽这般美好宜人,但高中最后一年这几个字眼却还是沉重的。

    “蓝湛他今天... ...是迟到了吗?”魏无羡看着左前方那个空空的坐位,整颗心悬了起来,“奇怪,不应该啊。”

    “诶,你听说了吗,咱们学校的教导处主任换人了。”有男生用历史书当掩饰,藏起了自己课桌下偷偷打开的手机。

    “嚯,好像真的是!”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偷偷瞄了一眼窗外“那个好像就是新来的,也不知道蓝启仁去哪了。”

    魏无羡听到一番对话后,也往窗外一瞥,果然,教导处主任已经不是蓝忘机他叔父了,换了个新来的年轻人,看起来严肃又刻板,一脸苦大仇深,年纪轻轻头发就有了地中海的趋势。

    “你们几个,看什么看!窗外有书吗!”班主任发现后一顿呵斥“赶紧看书赶紧的!”那几个小声说话的男生挨了呵斥只好暗搓搓收回目光,低头读书。

    既然蓝启仁已经不在学校了,那蓝湛他... ...魏无羡大脑仿佛嗡的一下,但又希望自己只是猜测推理,不是真实,他抬头看向班主任的身影,马上举起手。

    班主任一回头,问道“什么事?”

    “蓝忘机他?”魏无羡问。

    “哦,班长转学了。”班主任轻描淡写道,又问“怎么了?”

    “没什么... ...”

    什么情况,就算这样,也不用不辞而别吧... ...自己心里堵的很,看着书本上的黑色字体一个个仿佛都是堵在自己心里的大石头,手里自动铅笔的铅不知不觉被自己摁断了最后一根,心里焦灼,却又没办法。

    好不容易下课铃的到来解救了自己,魏无羡只觉得自己一秒也坐不到椅子上了,飞速跑到厕所,打开水龙头往自己脸上猛捧了一把水。

    “嗯,自己还是帅的。”他冲着镜子,看着头发都被打湿的自己,笑了笑。

    “神经病啊魏无羡。”有人从背后推了自己一把。

    “江澄你没事了吧!”魏无羡对着镜子已经看到他的身影了。

    “我说你不在班里学习,成天往厕所跑,闲疯了?”江澄打开一旁水龙头洗手。

    “你看着,我不好好学习下次月考也是第一。”魏无羡摸了一把脸。

    江澄不屑一顾笑了笑,他湿着手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又一指窗户外阴沉的天“看你给失恋样的,给,分手总是在雨季。”

    魏无羡一愣,反应过来时骂了一声想回头去打人,谁知江澄早就跑没影了。

    分手总是在雨季,厉害啊,谁想出来的,江澄是不是偷偷看什么言情偶像剧去了。

    当他回到班里时,再看窗外的天空,果不其然昏昏沉沉的,灰色的云海翻涌着,树叶也被风刮到地上七零八落。

    每下一场雨,就又是一个季节。

    到头来,也只是刺骨的寒冷。

    上午的课无聊至极,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今日心情不佳,过去上课还能听进去,再插科打诨一番,但今日的课简直乏味,只能看见老师嘴一张一合念书,自己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总之,不好受。

    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江澄,帮我下午请个假。”放学后,魏无羡绕到江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魏无羡你要死啊,又要去网吧开黑了?”江澄骂了一句,抄起书包去砸他。

    “滚,我回家,想去网吧的是你吧!”魏无羡将他的书包打了回去,一挥手,“不闹了啊,先走了。”

    江澄道,“赶紧滚!你看谁留你。”

    教学楼分布的很有意思,走廊两旁是教室,楼梯口处是老师的办公室,这样的设计可能是怕学生逃学,老师能拦着点?

    不巧,正当魏无羡放学打算回家时,也被班主任拦下了。

    “老师?”魏无羡迷茫。

    “诶,这堆资料你拿去用吧。”班主任笑着递来一大堆书和卷子。

    魏无羡翻了翻那堆书和卷子,每本书上都工工整整写着好看的字体“蓝忘机”。

    “啊是这样。”班主任看魏无羡沉默了,拍了拍他的肩,万般慈祥道,“班长出国了,不回来了,他的书还在,我看你俩关系不错,他的书你拿走看吧,都有笔记。”

    “嗯,谢谢老师。”魏无羡心里一沉。

    “以后上课可不许再捣乱了啊,高三了收收心。”班主任皱眉正经道。

    “哦。”魏无羡挠了挠头发,应了一声。

    回家的路上没有淋着雨,但当自己打开房门时还是万般疲惫,将书包甩在沙发上,自己进了浴室冲凉。

    家里虽然不大,但客厅有着一面落地窗,坐在地毯上可以很清晰看到窗外的马路街景,四季轮回。
   
    他从浴室冲凉出来只穿了一件白色的宽大浴衣,头发半干还散发着洗发膏的香气。

    地毯质感毛绒绒的,屋子里灯光昏暗,魏无羡坐在地毯上看着不远处一摞书心情很复杂,他开了一罐啤酒仰头就灌下去大半瓶。

    万家灯火在窗外,他便盯着出神。

    蓝湛他要是真的出国了,自己也没必要成为他前进的阻碍吧。

    毕竟他的天空更广阔啊。

    要不然就这样了吧。

    魏无羡笑了笑,划开手机点开微信,双手打了一行字,他平日发信息错字连篇,毫不在意,而此时他凝视着那几字反复检查好几遍,终于一闭眼发了出去。

    再见,蓝湛。后面还跟着一个卖力挥手的小人。

    不知道会不会回复了,魏无羡看着那个卖力挥手的小人,自己唇角也微微一勾,食指指腹在蓝湛那两字上千万般不舍的点了点,心一横,将手机的电话卡拆了下来,投进一旁垃圾桶。
   
    仿佛很多故事都发生在夏天,开始,结束,相聚,分离,这个夏天也终将会过去,留下的只剩回忆。

    【♡Wenn sich mein Leben überschlägt,当我的世界已被野火燎尽,bist du die Ruhe und die Zuflucht,是你予我安宁与及屋之爱】

    离高考本有三百多天的时间,就眼睁睁看着它慢慢变成了两位数,直到一位数,不知不觉中就偷偷变为了零。

    高考前每个人都忙的焦头烂额,面前资料书籍也摆的好高一摞,像一堵墙那般几乎把人严严实实遮挡完,不时发出哀嚎一片,诉苦自己做的卷子都能再出一本书了。

    也有小学妹看学长快毕业了,偷偷跑上楼塞粉红情书巧克力的。

    魏无羡收到的尤其多,有次还被班主任瞧见了,黑着脸拉到办公室好一通训话,自己活着回班后还能拿着那堆情书巧克力顺便嘲讽一番。

   不过自己对小姑娘没那个意思,后来还是找人把那堆书信巧克力在没人察觉的情况下悄悄还了回去。

    每天变又成为了无限循环,直到高考后还是按耐不住激动,又在KTV组了个局,庆祝高考的结束,几个女生还点了分米鸡外卖和一块大翻糖蛋糕。

    “到谁了到谁了,我看看!”人群包围着一空了的啤酒瓶,几双眼睛依旧盯着瓶口,直到停止时人群又爆发了欢呼与鼓掌。

    “聂怀桑!”一个女生指着聂怀桑,眼神中透露着:你跑不掉了。

    其他几个女生一片低笑,有人看了问题后开始尖着嗓子大叫,其中一位清了清嗓子道,“交过几个女朋友?”

    “啊?”聂怀桑摸了摸脑门,“我不知道啊,什么啊,我真的不知道。”

    “噫,怀桑兄,老实交代了吧。”四面八方不知道哪伸来的胳膊肘用力捅了捅他。
   
    聂怀桑不交代,一脸错愕坐在人群中,那个出题的女生有些嫌他磨蹭,抿了抿又道,“那算了,不问这个算了,问个无聊的,你一学期挂过几科呀?”

    人群开始发起了不满,一边喊着无聊一边有人要求换问题。

    “诶,你们说,聂怀桑没交过女朋友就算了,我们过去的蓝班长交没交过呀?”有女生一拍手,叫道。

    在一旁喝啤酒的魏无羡本没有参与进游戏,听到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也只是笑笑,但听到那三个字他又忍不住扭了脑袋,看向人群。

    “哎,听说魏无羡和蓝忘机关系最好,关于他的事情肯定魏无羡最了解,是吧?”一男生拍了拍桌子引起大家注意,就在他正卖力“演讲”,夸夸其谈时,包厢的门猝不及防打开了。

    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冲着开门的方向看去,来人不顾那几十双目光的注视,只是看到角落里的魏无羡,快步向他走去,没有顾得上其他人差异的目光,一把将人带在了怀里。

    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不知所措,但他清楚感受到蓝忘机的怀抱有些发抖,仿佛得到珍惜至极的事物,万般小心又紧张,想将自己重重揉进怀里,动作却又温柔无比。

    “你... ...”魏无羡张了张嘴。

    说什么好,你走了好久?我很想你?你怎么回来了?

    蓝忘机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很是好闻,不像故意喷上的香水,而像他体香那般,自然又让人心安。

    “这个人,我带走了。”蓝忘机声音平稳又低沉,发话时有些严肃,一旁的人群以为蓝忘机要带魏无羡回去问罪,一个个害怕的不敢动,但想到已经毕业,再也不用被管束时又放松下来,只是机械般点了点头。

    蓝忘机望向自己,浅淡的眸中尽是温柔与留恋。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的眸子,一瞬间想说的话全部被自己堵在了心里。

    不出一周前他接到了一条信息,发件人是蓝曦臣,他本不知道蓝曦臣是谁,但电光火石间想起有人告诉过自己蓝湛有着一个与他相貌极为相似的兄长,蓝曦臣。

    信息里蓝曦臣告诉了魏无羡蓝忘机的离开并不是他所愿,那天父亲的公司突然发生了变故,情急之下叔父要将自己与蓝忘机带出国,蓝忘机并不愿离开,那一日连行李都没有来得及收拾,拿上机票就赶到了机场,父亲的公司后来慢慢营业稳定了,自己在国外经营着,就把忘机先送回国了。

    “一起回去?”魏无羡扯了扯他衣领,笑到。

    “好。”

    【♡Du bist das Beste was mir je passiert ist,
你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邂逅,es tut so gut wie du mich liebst你的爱让我心驰神往】

    蓝忘机家里收拾的很干净,虽然一年半载没人住过,但明显家具上面一层薄薄的灰尘也被人好好清扫过了。

    不知道为何,在他家冲凉过后的魏无羡感觉自己浑身上下也是他的专属味道,在沙发上不停刷着朋友圈的魏无羡感觉坐不住,朋友圈内容不是代购就是莫名的非主流句子,他摇了摇头,手机扔在沙发上,自己慢悠悠转到了蓝忘机家的阳台。

    阳台干净且宽敞,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舒适,旁边晾晒着几件白色衬衫与被单,那些都是刚刚洗干净的,散发着洗衣液干净芳香的气味。

    不一会儿,自己腰与肩头忽然一沉,修长白皙的手就这样将自己揽入怀里。

    蓝忘机的脸颊挨着他的头发,近在咫尺的呼吸声就喷洒在耳畔。

    他本就英气逼人,平日里给人感觉虽说不苟言笑,冷峻十分,而此时却添了几分柔和与平易。

    四周似乎一切寂静了那般,天空的云变幻莫测,有的舒卷开,被风刮散在了空中,有的正略过天际,耳边有蝉鸣,虽不及盛夏那般旺盛不熄,此时的更为静谧美好。

    魏无羡就这么在蓝忘机家里待了一天,自己家虽然就在蓝忘机家旁边,出门走不了几步就可以到,但他还是连动都不想动,也许是分别太久的缘故,他分秒不想离开那个人,生怕一放手就又会走散。

    “你看看,这些都是谁的东西。”魏无羡拿出一张一张卷子,指着角落的一摞书,侧首看了看蓝忘机。

    蓝忘机看了看他,语气有些疑惑,“你如何拿到?”

    魏无羡抱住他,脸埋在他脖颈处狠狠亲了一口,又伸手在他面前抖了抖那一堆卷子,“二哥哥啊二哥哥,这是你走后老班给我的,我看还有几张空白的,写了好久。”

    “嗯。”蓝忘机眸中似有笑意晕开。

    “你还笑。”魏无羡无奈,他伸手戳了戳蓝忘机脸颊,又指着角落一串字母,问道,“这一串隐蔽的字母又是几个意思,诶我之前还真没发现,是英语吗?”他指着那一串:Das Beste

    蓝忘机捉住他正捣乱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一口,“德语。”

    “是什么意思呀?”魏无羡迎上他的目光。

    “最好。”蓝忘机道。

    那人闻言后眉眼一弯,凑到蓝忘机淡色的唇边一吻,又软着声音道, “蓝湛,我有没有告诉过你,遇到又爱上这么好的你,是我这一辈子最好最幸运的事情。”

    “我也是。”蓝忘机将人揉进怀里,指尖顺着他的发梢一下下顺着,“魏婴,我爱你。”

    这个季节终将结束,但故事才慢慢开始。

           Das Beste
遇见最好的你是我最好的邂逅.

评论(10)

热度(5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