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彼时景(下)

————————————————
*原著向有私设
*ooc是我的
#魔道祖师# #忘羡#
————————————
【叁.寒露】

    十三年,离人仍可归乎?

   时过境迁, 岁月无情,它以最柔软的方式使人适应痛苦,甚至于死亡,我们看着指缝中沙于须臾在空中纷纷扬扬逝去却无法去捧起,步步回头看着不能挽回的人留在过去,也只能在岁月的彼端静默。

    乱葬岗围剿后,蓝湛闭关结束得知的第一个消息就是夷陵老祖已死。

    遭受反噬,死无全尸。

    蓝湛知道,之后自己的生命不里会出现那人俊朗的身影与笑容,更是不会响起那人的笛声翩然,终是越走越远,直到岁月麻木。
 
    又是一年云深不知处的秋季,夏天的燥热已然被秋天的寒冷所替代,枝头原本郁郁青青的树叶泛起了黄色的边缘,身着单衣的蓝湛抱着忘机琴走到静室前的庭院,丝毫不在意这秋天来的匆忙,任凭清冷的月色使他冷峻的轮廓映地更加深刻。

    指尖轻轻压在琴弦,随着弦的轻微颤动,琴音霎时如山涧的泉泠作响,“魏婴,可归乎?”又是一曲问灵。

    无人应答。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时隔多年,那双淡然的眸子在茫茫月色之中再次望向那墙头,昔日少年肆意坐地在墙头,抱着两罐墨黑的酒坛,轻狂的表情恍若重现。

   他轻声呢喃着他的名字,得到的却是风露中无人应答。

    “忘机...”蓝曦臣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兄长。”蓝湛起身,冲他微微颔首,蓝曦臣侧身看到了庭院中摆放的忘机琴,马上意会到了蓝湛在做什么,“忘机,魏公子他之前已酿下大错,如今魏公子已离去,一切都过去了,我也明白忘机你愿意与魏公子一同面对这些,可如今又是何苦呢?”蓝曦臣想起蓝湛之前的一切行为与惩罚,忽觉现在一切有关安慰与说服的字眼如今听来都如此苍白。

    “兄长。”蓝湛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沙哑,“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谁回来,蓝曦臣自然心知,可如今又一切能如何呢?

    缥缈的红尘之中容下了多少悲欢离合,接纳了多少苍生,为何...只容不下他一人?

    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
————————————
【肆.惊蛰】

    又是一年惊蛰时,大地逐渐回暖。

    虽是新雨初霁,渐晚的天边仍是灰蒙蒙被几片乌云所遮,云的形状犹如涨潮时的浪花,肆意地在苍穹边缘翻滚着,变化着它的形状,由于方才雨的洗礼,它的降临仿若就是为了冲淡滚滚红尘中的各种污秽,使空气中拥有它原本的纯净。

    天色渐晚,长街微明,街边的店铺大多已经打烊,仍有几家零零星星的店铺在门口挂着灯笼,但这微弱的灯光并不能照彻整条街道。

    那人身着玄衣,仿佛要与这浓浓夜色融为一体,他侧身转到街角。

    “咦,这不是含光君嘛?怎么有空破了云深不知处的禁,趁着夜色跑出来?”魏无羡话中带着笑意。

    蓝湛此时就在街的尽头静静的站着,抹额在空中迎着微风飘扬,他的一身素衣若雪在暗中格外惹眼,避尘闪耀着迷人的光芒。

    魏无羡抱臂倚在背后的墙上,嘴里含着一根草,好不惬意地看着蓝湛向他走进。

    “走吧?陪我喝几杯?”魏无羡吐出那根草,转头看蓝湛。

    “好。”

    两人随便选了一家街边未打烊的酒馆,正在擦桌子的店小二忽然看见进来的二位客观气度皆与常人不同,立马扔下手中的活三两步便跑来。

    “二位客观,这么晚了是住店啊还是喝酒啊?我们这里的酒酿的可好了,都是纯谷物的,二位如果不喝酒我们这里还有茶...”

    蓝湛与魏无羡在木桌旁坐下,“来几坛你们这儿的酒。”魏无羡道,并看向正在自觉自掏腰包的蓝湛。

    “那就...先来两坦。”魏无羡手指比划出一个“二”,“再上几碟你们这里最好的下酒菜。”

    店小二满脸笑容地接过蓝湛递给的几块碎银,取了两小只黑色的碗,又抱了两坛墨黑光滑的酒坛,那酒坛上贴着张显眼的红色纸,纸上描着大字“酒。”

    “二哥哥。”魏无羡倒上一碗酒,一饮而尽,笑嘻嘻地搭上那人肩膀“二哥哥陪我聊聊天吧。”

    蓝湛的眸中似平静的深潭不可察觉地泛起一丝波澜。

    “蓝湛,好蓝湛,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魏无羡夹起一块子店小二刚端来的酱牛肉,“很久之前。”蓝湛淡淡道,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避尘的剑柄。

    他望着蓝湛冷峻的侧脸,不自觉将腿翘到了一旁的椅子上,蓝湛并未抬眸,只是看着避尘的剑柄,道“坐好。”

    “我的二哥哥啊,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无趣。”魏无羡将腿放下,处理掉那半盘酱牛肉。

    两人走出店时天已经暗下,街边原本红红火火的灯笼许多已暗下许多。

    “跟我一起回云深不知处。”蓝湛注视着沐浴月光下那人的脸庞,甚是柔和。

    “好啊。”他应道,“不过...若是你叔父不同意,查起来....那便麻烦含光君把我和你私藏的那几坛天子笑一起藏严实啦。”

    “好。”魏无羡注意到,此时蓝湛嘴角存有未随着晚风消散的一抹笑容。

    树叶沙沙声响,为这静谧的夜晚送来殷勤的晚风,两人并肩走在长街,相视的眸中都能看到温柔与彼此的深情,虽一眼,既是永恒。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