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十七)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大家好,我是七不羡,今天又更文了,各位久等了(❁´ω`❁)加油,明天会更好,真好。
————————————
    爽朗的微风掺杂些许凉意将静室前落下的泛黄树叶卷得沙沙作响,深秋虽不及夏季那般多柔情的雨,但此时红叶正值明艳,映的山林小径亦是赤色明媚。

    静室内的人在榻上睡得正熟,青丝散乱,那根束发的红色发带早已不知被人随手扔到了何方。

    静室的门蓦然被人推开,几丝寒冷的气息由门缝钻入屋中,扰了几丝清净,即便这样,床上的人也只是翻了翻身,继续与周公相会。

    魏无羡原本平坦紧实的小腹此时已是微微隆起,晚上睡觉时不敢随意打滚,怕压着自己小腹,所以每晚他总要在蓝忘机怀中寻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在他身上挨挨蹭蹭好一会儿才入睡,安然无恙睡一整晚。

    蓝忘机进屋后先于案上放下了什么东西,然后才向魏无羡那边靠近,坐在榻的边缘处,目光温柔看向那人的睡颜。

    熟睡的魏无羡呼吸均匀,不知是不是室内温度有些过高导致那人脸颊微微发粉,锁骨周围出了一层薄汗。

    蓝忘机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驶向那人的脸颊,仿若对待一样珍宝那样小心翼翼,指腹于上面不可察觉的摩挲了一下。

    那人似乎感受到了动作,睫毛轻轻颤了颤,见此蓝忘机内心一片柔软,他俯身在那人淡色的唇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当自己欲起身时却感到自己袖子一沉,被人扯住。

    他侧首看去,谁知魏无羡已经睁开了一只眼睛,挑了挑眉正看着自己,嘴角笑意逐渐深刻。

    “早安,蓝湛。”那人声音慵懒尚有些睡意惺忪。

    魏无羡打了个悠长的哈欠用手肘撑着榻慢慢坐起身,他乌丝未束,随意散落在肩头与锁骨处,身上穿的还是蓝忘机的里衣。

    “方才你... ...”,魏无羡坐起身挠了挠头发,想起什么似的望向那人逐渐发粉的耳根,自己笑道,“果然,二哥哥干坏事被我发现啦。”

    魏无羡伸手接过蓝忘机递来的红色发带,顺带在那人白皙的手背上轻轻捏了捏。

    蓝忘机早已将食盒中的早饭一碟碟摆放在案上,自己则坐于一旁将茶碗中渐冷的茶水倒掉。

    魏无羡用发带在自己脑后随意的绑了一个松松散散的马尾,随后并没有与蓝忘机对桌而坐而是先钻到他怀中如同一只猫那般蹭来蹭去。

    “蓝湛呀蓝湛,你说说你亲我就亲我,被我发现了还害羞。”,魏无羡气息喷洒在他脖颈处,有些温热的麻痒,他音调如同一只小猫爪子在蓝忘机心上轻轻挠着,魏无羡注意到那人浅淡的目光正注视着自己,心里一乐,不由自主伸出手捏了捏蓝忘机的脸颊,“再说我们什么事没有干过,而且现在我肚子里揣的这只还是你的。”说着他便把蓝忘机的手扯过来覆在自己小腹上。

    “嗯。”,那人清澈的眸中有笑意晕开,仿若刺骨的冬日清晨第一束温暖的光芒,敛去寒霜,添了些许温柔,好看的让人移不开视线,魏无羡抬首狠狠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之后从他身上下来,挪到与他对案而坐的位置开始享用早餐。

    早饭很是合胃口,虽没有他最爱的辛辣,但能看出来一定蓝忘机自己下厨做的,米粥配上包子还有两碟正冒着热气的荤素搭配的菜。

    “嗯!好吃好吃!”,魏无羡用筷子夹了一块牛肉放入口中,清淡而不腻,回味片刻微微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人,“真的太好吃了,蓝湛你怎么这么厉害!什么都会!不像我,下个厨房简直要把厨房给掀了。”

    “你若喜欢,以后可以每天给你做。”,蓝忘机柔声道。

    “好啊!太好了!我真的爱死你了二哥哥!”,那人唇边笑容愈发深刻,并且又大口咬下一口包子,“对了蓝湛,我今天想下山去走走,自从有了这小家伙后我基本都没有活动过,这几日来可闷死我了。”

    “好,吃完饭便去。”,蓝忘机呷了一口茶。

    “真的吗?”魏无羡激动的几乎要立马站起身,片刻后又道,“我记得云深不知处下山不会这么随意吧?”

    “无碍。”蓝忘机道。

    结果到他们下山时发现真的没有严格,只不过蓝忘机出示了下令牌便若无其事的出了山。

    市井人烟嘈杂,各家酒楼已经高高挂起了招牌,红色旗帜在风中招摇,无需有人吆喝叫卖便有客人进入,卖糖葫芦的小商小贩周围也围满了孩童,各个手中拿着碎银争先恐后递着。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到每个小商铺那都要停下来看看,看见什么稀罕的小吃都要买一小点尝尝。

    “如何?”魏无羡拿着板栗糕自己尝了一口,觉得有些过甜后又让蓝忘机尝了一口,期待着对方的回答。

    “过甜。”蓝忘机答道。

    “哈哈哈我觉得也是!”他将包着板栗糕的油纸随手一扔,转眼看见了某家酒楼生意正火爆,阵阵辛辣与爆炒的香气如一把钩子直勾味蕾,“走走走,二哥哥我们进去看看。”

    二人进去后目光巡视一番发现周围桌椅都坐满了人,等了片刻后店小二殷勤上前将二人带到了二楼靠窗的座位。

    “公子吃点什么?”店小二倒了两杯水放在桌上,询问道。

    “都行,两碟辣菜两碟素菜吧。”魏无羡道,他想了想好像自己怀孕后吃辣更猛了些,又道,“多放辣。”

    “好嘞,二位稍等啊。”店小二连忙点头并且收下蓝忘机递来的银两往楼下走。

    “二哥哥,我...  ...”,魏无羡手指敲了敲杯子突然凝眉欲言又止。

    “你们听说了吗,玉府要造反!”,在二人隔壁那桌的菜已经齐全并且有的已经见了底,桌子上胡乱放着鱼刺骨头还有瓜子壳,几个身材并不羸弱的大汉一个个端着酒壶豪言狂饮。

    “玉府?哈哈哈哈,还他妈的能造反?不是个做生意卖翡翠的吗?不过我看啊,这迟早要改朝换代。”,一人狂笑几声,语气轻蔑。

    “做生意?不见得,他高祖父开的那块冰翠可是价值连城,你们知道做成什么了吗?玉玺,可是玉玺!玉无价本应是如今天子,什么鬼前朝王爷,都是瞎传的!我就说怎么轮得到那个小兔崽子上位还有那个断子绝孙的玩意儿。”,一人语气激烈不小心呛到了口水,话未说完便拼命地咳嗽。

    “张兄此话穿出去怕是要杀头。”一男人体型相较于其他几位没有那么魁梧,语气也没有其他几位那么过激,他不温不火道,“玉府二少爷玉歧前些时日中邪莫非也与朝廷有关?”

    “咳咳咳,那不是肯定的吗!”方才呛到水的男人誓不罢休,唾沫横飞“狗日的让他先逃了,逃到田园野外悠闲自得了,不是还逃不过那个断子绝孙的玩意儿去暗害,那狗日的断子绝孙知道了玉无价有权利继承皇位,前些时日便派人秘密搜索,就为了给玉歧下毒,怎么样?是不是妇人心思。”

   若与他相交流的其他几位是江湖文人墨客,此时此刻怕要唏嘘不已,感叹山河变迁多快,聚少离多,可惜对方几位皆是市井之人,没有唏嘘,只有一些粗鄙之词难以入耳。

    不出一会店小二便将菜上齐了,招呼着二人慢用又填满了水,自己便下楼忙着招呼其他客人了。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蓝忘机似是看出了魏无羡心中所想,缓缓道。

    那人落下筷子夹了一筷茄子喂到蓝忘机口中,“说的也是,不过,我在想这种潇洒世间,柴米油盐的生活若与自己心悦之人共度,也没什么不好的,是不是蓝湛?”

    “是。”蓝忘机温柔道。

    在魏无羡垂眸看向街市上滚滚红尘时听到那人的回答,眸光便从红尘中流连到那一人身上,怎么也看不够了。

    此生为你矢志不渝。

评论(11)

热度(5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