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四)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回忆杀
久等了各位qwq
————————————
    “魏军师,我们该启程了。”帐篷外站着两个小兵,由于启程时间已至,再加上不敢贸然进入军师的帐篷,只得站在帐篷外扯着嗓子向里面喊。

    那两名小兵一边喊着魏无羡,一边向后张望着,像是害怕没等到魏无羡出来,自己的人马就先走干净了,又像是怕有人暗中埋伏给自己嗖嗖来两发冷箭似得。

    要说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早晨赖床不起就罢了,就算不上早课,他的课业也比别人快上一大截,但规矩毕竟是规矩,在他每每迟到早课时蓝启仁会二话不说直接就将他赶到藏书阁抄家规去了。

    魏军师在战场上一向守时,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吧。

    帐篷外的人正惆怅人还不出来时,帐篷帘动了动。

    “走。”骨节分明的手指掀开帘子,他黑衣依旧,腰间别着佩剑与陈情。

    那两小兵见军师出来了,心中一块巨石总算滚地,二人跟在魏无羡身后察觉到一丝不对头,不知为何,总感觉魏无羡身上带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像是白酒兑了水,香味虽淡了些但还是存有的,而且听他说话声音也怪怪的,他们印象中的魏军师可比这样要活力千万倍,可能晚上又找人去喝酒了吗?

    他们相互使了个眼色,大家都知道这一路全军都少不了魏无羡的指挥,走之前蓝二将军也交代过... ...务必保证军师安全。

    “那个...  ...魏军师,您没事吧?”一个小兵挠了挠头,看着前方那抹黑色的身影询问。

    “我,没事啊?”魏无羡侧了侧首。

    两名小兵面面相觑,既然本人发话了便不好意思再问下去,只能打着哈哈说了几句“是啊是啊,魏军师身体硬朗着呢。” “哈哈,多心了。” “就是就是。”

    “走吧。”魏无羡伸手打了个响指,避开了之前的话题。

    一批人马浩浩荡荡向山下走去,计划一到山脚便开始兵分三路,两路包剿敌方,一路暗中埋伏,时机一到杀敌军措手不及。

    计谋倒是好计谋,只是一路上少了点什么,军心不稳,人心惶惶。

    蓝曦臣回首看了看魏无羡,平日里无论发生多大变故也少不了魏无羡插科打诨,就算人心再不稳再不齐,多了几句调侃也能适当缓解那种压迫的气氛,不知怎么,这一路魏无羡除了指点指点方向外都没怎么开口说话,只是自己骑着马低头研究着一份羊皮地图。

    “魏公子,身体可有恙?”蓝曦臣怕他身体不舒服在勉强,关切道。

    原本耳畔都是马蹄来回踏过路面或草地发出的窸窣声,就在一片声浪中忽然传进了人声,魏无羡愣了愣“啊,没关系,可能昨晚受凉了,多谢大将军关心。”

    看着蓝曦臣点了点头一副相信的神情,自己心里便松了一口气。

    全军人马心里都明白魏军师是个了不起的角色,而且是个乾启,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是个坤闫,就算有什么灵丹妙药让自己暂时伪装成乾启,但本质的东西还是不变的。

    而且,坤闫是进不了军营的啊。

    雨露期这种东西,早不来晚不来,魏无羡却在昨天晚上回帐篷时发现自己的雨露期怕是将至,那股酒的清香愈发浓重自己就越提心吊胆。

    清修丸虽是够的,但只怕营中的人察觉到自己是坤闫,一货真价实的坤闫,若是消息落实了再传开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只能等过了这一路,打胜这一仗,再抽空去找个医馆看看。

    山路崎岖,雨后的地面泥泞又潮湿,连空气中也带着泥土的气息。

    不知过了多久到了一大片空地,魏无羡低头看了眼地图,心中衡量着不出一公里就要下山了,在自己的目光还未离开地图时,一声沉重却极有穿透力的号角声闷闷传来,惊醒林中栖息的飞鸟迅速展翅离开林叶飞向天际。

    放眼望去,对方的人马已经浩浩荡荡走到了对面。

    对方领头的人皮肤黝黑,身材魁梧并且露着整个胸膛,长相不是汉人的模样,脸颊涂着油彩画成的图纹,一只耳垂上还挂着耳饰,像是某种动物尖锐的牙齿。

    那人身旁战马上的人是一女人,亦是衣不蔽体,只有上下羞处带着盔甲一般的饰品,说是简单的饰品真不为过,那女人张嘴露出一排牙齿豪放地笑着,口中高声不知说着些什么,旁边士兵听到后便也肆无忌惮跟着笑,那人眯了眯狭长的眼睛冲蓝曦臣这边轻蔑地勾了勾手指。

    “长相倒真是和脾气一样不好。”魏无羡勾了勾嘴角,看着前方的人已经冲出去杀出了一条路 ,自己也毫不犹豫一抽缰绳同时抽出了腰间的随便。

    有人从自己身边跑过,又悲惨的发出最终的哀嚎于痛苦中死去,献血喷涌声与刀剑相向声混杂在一起,魏无羡不知为何感觉小腹忽然有点热热的,激的额角渗出了几滴冷汗,人群纷涌中他提剑挡过几支向他袭来的毒箭,又提剑向对方的致命处刺去,刀刀致命。

    “魏婴!”

    “蓝湛?!”

    魏无羡听到熟悉的声音猛然回头,还未等湛字念出口,刀戟相碰时迸发的铮铮响声震地自己耳旁只剩一片嗡鸣。

    下一秒自己好似被人从马上扯了一把,又在空中悬空了几秒,最终落入一个结实的怀抱。

    魏无羡下意识喊了一声含光君,抬头一看果然就是含光君本人,战场血腥味也掩盖不住那人身上泠泠的檀香。

    蓝忘机眉间不易察觉皱了皱,他一边抬手用避尘挡下了袭向魏无羡的箭,一边道“你... ...雨露期将至?”

    魏无羡被问地一愣,不过很快调整了表情,“怎么可能?含光君多心了。”

     不过... ...自己就这样没有骨头一般地赖在蓝忘机怀中,还挺舒服的。

    “不要勉强。”蓝忘机冷静道。

    自己被这样一问倒感觉有点心虚了,至于蓝忘机,他待自己一直不错,如果在云深不知处没有抓到自己偷偷摸摸翻墙头的情景会更好... ...魏无羡心里暗暗道,他喉结动了动“你... ...发现了?”

    “嗯。”蓝忘机肯定道。

    “什么时候?”魏无羡心凉了一大半,他以为自己藏的很好,但最终还是被蓝忘机发现了,不过这个蓝二公子总是关注自己干嘛。

    “很早之前了。”看着献血溅到蓝忘机脸颊上,自己有一种冲动伸手为他拭干净,在手几乎要伸出去时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换了方向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不出一炷香的时间,战场上已经横尸遍野,魏无羡余光一一略过,有熟悉的面孔,也有不熟悉的,就敌方那衣不蔽体的女人不知被谁拦腰砍死了,躺在血泊中眼睛还在盯天空,方才肆无忌惮大笑的人一瞬间也就没了。

    敌方的旗帜几乎全部倒下,有残破的旗帜在地上被泥土和献血交融在一起染成了不知什么颜色。

    “蓝忘机!”这一声喊的歇斯底里,好像是濒临死亡的挣扎,又显得十分的怨毒,那人站在断崖旁一手举起一块东西,魏无羡熟悉地图上画的断崖下便是一条江,那人若是掉了下去极大可能摔死在山石上,运气好点会被水冲到下游。

    “你们,你们不想要这个了吗?”那人说话声音虽不大,但底气十足并且咬牙切齿,手中举起的竟然是朝廷最机密的军令。

    “苏涉?”魏无羡抬眸看了他一眼“这东西怎么在你那。”

    苏涉原先是来云深不知处求学的门生,事事想争先反而弄巧成拙,魏无羡不知道他和蓝忘机有什么大过节,只知道这个人心术不正,并且事事看蓝湛不顺眼。

    “你想干什么。”有一人拿剑指着他似乎想上前刺死他,谁知苏涉不但不害怕,反而将手上的军令朝悬崖处试探性地抛了抛。

    “我想干什么?”苏涉冷哼了一声“我想让你们死。”

评论(13)

热度(9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