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五)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久等了!
————————————
    “笑话。”魏无羡兀然大笑几声,虽然坤闫的发情期将自己折磨的有些眼花,几乎要在蓝忘机怀中软成一滩水,但他仍然撑着那丝几乎要断裂的意志,底气很足的冲着苏涉念道。

    “该死的,没想到竟然被奸人设计所害。” “他还真他妈不怕死了。”身后的队伍中不断爆发叫骂声,有人甚至拉弓向苏涉射了几箭,可都被那人灵活侧身躲开了。

    “死?”苏涉抬了抬充满血丝的眸子,怨毒的看向离自己不出十米的蓝忘机与魏无羡“事已至此,你们还向我提生死?”他摇了摇头,似乎倍感惋惜一件事“五年前那场战役中,我为朝廷卖过多少次命,成为俘虏的时候竟没有一人想过我,一个个道貌岸然,装给谁看呐。”

    他似乎终于释然一般,抬头看向天空“军令,可以给你们。”

    听到他终于妥协的声音,人群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纷纷嚷嚷道“早他妈干啥了。” “这人有病啊。” “和蓝氏有什么过节非得在这解决吗?”

    “魏无羡,你亲自来拿。”苏涉举了举手中的军令道。

    蓝忘机本如深潭的眸子掠起一层涟漪,不动声色握紧了手中的避尘,表面却平静的侧首看向身边的魏无羡,一声有气无力的“好”飘入自己耳中。

    “我很快回来。”魏无羡向前几步回头,看向自己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嗯。”蓝忘机颔首。

    “等等。”蓝曦臣皱了皱眉,转身看着苏涉“苏公子,在云深不知处时蓝家没有针对过你,请问如今又是为何如此针对忘机与魏公子?”

    “这就叫针对了吗?”苏涉看也没有看蓝曦臣一眼,只是握紧军令,死死盯着向自己走来的魏无羡,“在蓝家,人人皆知蓝忘机天赋异禀,我苏涉就不如人了,不是吗?哦对了,民间有传闻,他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金屋藏娇,这不,都觉得是个姑娘,殊不知名家雅士蓝二公子藏的根本是个男人。”

    魏无羡只觉自己面部肌肉仿佛抽搐了一下,他不敢回头看蓝忘机表情,这样莫名其妙的流言蜚语对蓝忘机的名声是一种玷污,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种种而让蓝忘机去承担一些不应有的责任。

    更何况蓝湛他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心意,自己也不清楚蓝湛的意思,就像一个人在黑夜里行走,无路可退同时亦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如果那叫针对,那现在呢?”苏涉一翻手,几根银针从他袖中迅速飞出,朝着魏无羡的方向驶去。

    魏无羡及时察觉到银针的存在,他侧了侧首,其中一根银针正好擦着他脸颊飞过,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在他意识还停留在第二根针上时,忽觉得背后一重,电光火石间苏涉猛冲向自己面前,想拉着自己一同坠向断崖,与自己同归于尽。

    “这一下,蓝忘机也有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了。”苏涉低声说道,拉着自己一同向身后的断崖倒去,他手中死死握着军令,这种时候也没有丝毫把军令让给军队的意思。

    魏无羡在刹那擒住了那人握着军令的手,将军令从他手中掰出来,使出最大的力气在千钧一发之时凭直觉向蓝忘机的方向扔去,自己脚下一踏空便陷入了寂静。

    整个世界转为无声,唯有于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最终稳稳落在地面上的军令,清脆的响声在耳边逐渐放大。

    *
    人人皆知半壶江酒楼的掌柜是一位红衣医女,行侠仗义周游四方,酒楼虽坐落在偏僻的姑苏城郊外状元镇上,按理来说应是顾客稀少,半天不见一人影,但周围老百姓都听闻她医术高超,而且愿意免费接济穷苦人家,不少周边村子里患了疾病的穷苦人家便纷纷跑到酒馆希望得到治疗。

    魏无羡在噩梦中惊醒,他艰难地睁开双眼只感觉头痛欲裂,眼前的事物不是自己想象中的荒郊野岭,亦不是营中的摆设,木质的桌椅陈列有序,甚至不时能听见隔壁房有人低声的絮语,这样的装修更像是一间陌生客栈的屋子。

    让自己意外的是自己竟还活着。

    “没钱哥哥你醒啦。”

    魏无羡一低头,一孩童正奋力地想爬上自己的床,他手中还握着原本配在自己腰间的陈情笛。

    “哪里来的小家伙。”魏无羡揉了揉眉心,心里暗暗道,他一回神刚才小家伙对自己的称呼,伸手轻轻弹了那孩子的脑门“说谁没钱哥哥呢,哥哥我有的是钱。”说着便要翻自己的钱袋,一摸,果真空空如也,表情瞬间凝固在脸上。

    完了,都怪苏涉那该死不死的,被他拖下岸时怕是钱袋也跟着水流走了。

    小朋友被魏无羡弹了脑门,奶声奶气地诶呦了一声,捂住自己方才被弹的脑门“没钱哥哥打人。”他低声嘀咕了一句转身跑出的房间。
   
    “阿苑乖,哥哥在休息,不要打扰他。”门口站着一年轻男子,身着灰色衣衫正将刚才的小朋友往楼下带。

    “可是没钱哥哥已经醒了。”名叫阿苑的小朋友伸手指了指魏无羡的房间,又扯了扯那年轻男子的衣角,小声道。

    灰衣的年轻男子冲屋里看了眼,果真前几天在床上眼睛也不睁一次的魏无羡现在已经半个身体坐了起来,那人低头正左右看着自己缠满棉布的胳膊。

    “公子,你醒了。”灰衣男子推门进屋,阿苑也跟在他身后走了进来“感觉还好吗?”

    魏无羡一头雾水“还不错,睡醒了,承蒙照顾,对了你是... ...?”

    那灰衣男子啊了一声,挠了挠头“我是温宁,我的姐姐温情是这家客栈的掌柜,这几天都是她在为你换药,这位是温苑。”温宁说着摸了摸身旁温苑的头发。

    “多谢... ...温宁。”魏无羡道“我是魏无羡。”

    “魏公子。”温宁颔首道。

    魏无羡脑海中掠过一人的身影,他闭了闭目,开口“温宁,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

评论(13)

热度(9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